拓展海外矿业投资 山东黄金加拿大代表处开业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1日08:1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济南8月1日电(记者陈灏) 以山东黄金加拿大代表处开业为标志,山东黄金集团拓展北美及全球矿业资源投资步伐正式迈出。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介绍,山东黄金集团注册加拿大代表处在多伦多并正式开业,对于山东黄金海外矿业投资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未来,山东黄金将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规范企业运营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努力将代表处打造成山东黄金海外矿业投资的窗口、与世界黄金矿业公司合作共赢的平台。

多伦多拥有活跃的矿业资本市场和全球最大的矿业交易平台,全球大约有1400多家矿业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主板或创业板上市,占全球矿业公司总数60%左右。山东黄金集团认为,在多伦多设立代表处,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深度战略合作,更有助于拓展山东黄金在北美及全球的矿业投资和资源并购,形成新的海外业务增长点,提升境外融资能力和资本市场估值。

山东黄金是我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2018年黄金产量达47.75吨。陈玉民介绍,山东黄金拥有世界级的黄金资源储备,尤其是在胶东地区探获的西岭金矿床,有望成为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金矿;同时,山东黄金拥有业内领先的黄金采选冶技术,在山东半岛建成了世界级黄金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黄金精炼基地,在海底安全高效采矿方面拥有领先的专利技术。

陈玉民说,山东黄金坚持把海外矿业投资作为发展突破口。2017年,山东黄金与巴理克黄金成功牵手合作,共同运营阿根廷第一大金矿贝拉德罗金矿,双方的深度合作促进了该矿生产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2018年,山东黄金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他表示,未来,山东黄金将继续坚持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与国际矿业公司、投行、中介机构在新时代的发展大变局中共享机遇、携手共进。(经济参考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