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8月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7:5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美国中西部天气改善有利于作物生长,芝加哥玉米期价31日跌超2%;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美原油收涨0.91%,布伦特原油收涨0.70%;美联储如期降息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金价下跌0.28%;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分,跌幅为2.61%;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分,跌幅为2.0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25美分,跌幅为1.7%。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两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情况有所好转,气温适宜并伴有短暂雨水,有利于玉米和大豆生长,这一消息令玉米和大豆期价走低。今年夏季欧盟小麦产量预期有所增加,因为6月下旬热浪对小麦作物造成的影响小于此前预期。受此消息影响,小麦期价承压下跌。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农业部8月即将公布的农作物种植面积数据,因为市场普遍认为7月报告中种植面积可能被高估。(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美联储降息和地缘政治持续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31日走高,盘中持续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不过,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本次降息不代表新的持续降息周期开始,市场对美联储此后降息预期受挫,国际油价在盘后回吐了当日的涨幅。美国能源信息局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850万桶,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260万桶,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为4.365亿桶,与此前5年的平均水平持平。这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环比下降,与截至6月7日的一周相比,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4892.5万桶,累计降幅为10.1%。此外,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153.3万桶。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减少了18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9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4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低了101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700万桶,环比减少4.3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3%,略低于前一周的93.1%;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70万桶,环比减少36.5万桶。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由于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炼厂和终端消费需求强劲,美国官方最新的石油库存报告构成利好。在夏季驾车季持续的情况下,炼厂的开工率维持在非常高的水平,汽油需求依然较高。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美联储降息可能对油价带来双重利好,降息一方面会提振美国石油需求,另一方面会让美元汇率承压。德国商业银行石油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利好数据来自各个方面。在美国原油产量从热带风暴巴里影响恢复之际,美国原油库存再次出现较大的下降是值得关注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20万桶,高于此前一周的1130万桶。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3美元,收于每桶58.58美元,涨幅为0.91%。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5美元,收于每桶65.17美元,涨幅为0.70%。(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1437.8美元,跌幅为0.28%。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时隔10年半再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降息并非一致通过,美联储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乔治(Esther George)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分析人士说,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鸽派不及预期,在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走高,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Goldmoney Inc.研究主管Alasdair Macleod表示:“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黄金期价已经获得提振;降息决议宣布后,许多投资者认为现在是获利了结的好时机。”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3美分,收于每盎司16.405美元,跌幅为0.9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878.9美元,涨幅为0.7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市场仍在等待美联储利率决策消息,而市场预期中国将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1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市场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7月30至31日,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双方就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深入交流。双方还讨论了中方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农产品采购以及美方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截至伦敦金属交易所收盘时,美联储尚未公布本次议息会议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并广泛预期此次降息幅度将为25个基点,而不会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希望的50个基点。美联储降息将导致美元走软,从而推动金属价格上涨。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虽然仍处于50%的荣枯线之下,但出现了今年4月以来的首次回升。市场预期,中国政府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推动经济增长。此外,路透调查显示,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将导致消费低迷,近几个月分析师对铜及其他工业金属价格的预期显著下降。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0美元,涨幅为1.7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7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3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0美元,跌幅为0.8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20%。(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45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15:50起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陆续公布7月制造业PMI终值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19: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及7月ISM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7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等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