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市场目前完全消化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7:4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这将是美国10年来的首次降息,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但是,受到特朗普的干预,不排除美联储会因此受到干扰。

德意志银行称,投资者仍然关注的问题在于美联储的降息幅度,以及是否会有任何有关未来利率走向的信息。目前市场完全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并暗示有16%的可能性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关键问题是,主席鲍威尔和该委员会将如何为年底前进一步放松政策制定框架。”考虑到这一点,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预计委员会不会预先承诺在9月份再次降息,但进一步放松的幅度将取决于数据表现。

彭博表示,美元多头和空头都认可的一点是:假如出现美国政府入市干预、打压美元这种可能性很低的情况,将会是买入美元的好机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他并没有排除采取行动让美元贬值的可能性,强势美元使美国“更难以竞争。”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评论之前,鉴于其多次抱怨其他国家的汇率做法,分析师们数周以来已经在猜测美国干预汇率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瑞穗银行:若美联储开启长期降息周期 美元兑日元或跌至107

瑞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表示,要是美联储利率决议揭示将开启长期宽松周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将跌下2%,美元兑日元可能下破107水平。鉴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此次会降息25或50个基点,美日货币对可能会跌至107.20位置。美联储会降息2-3次的观点是有道理的。市场现在缺乏对降息周期长度的共识,这就意味着只基于美联储的前瞻指引,交易可能会有更大的波动性。

德国商业银行:若脱欧双方互不相让 英镑可能剧烈贬值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若脱欧双方互不相让,英镑可能一贬再贬。随着投资者预计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增加,英镑兑美元周二跌至两年半新低。有经济学家预计无协议脱欧可能拖慢英国和欧盟双方的经济增速。但对英镑究竟有何损害?最危险的一点在于,如果英国和欧盟直到10月31日前都死守各自的立场不让步,英镑贬值可能来得更猛烈。英镑贬值速度越快,进一步贬值的可能性越大。

荷兰合作银行: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对新兴货币可能只是短期提振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美联储若降息25个基点并发出鸽派信号将令新兴市场货币获得提振,但因为其他风险仍然存在,涨势将是短暂的。如果全球不确定性集中在本周的美中贸易谈判上,那么降息可能“不足以产生足够的牵引力”。英国脱欧风险上升是另一个可以抵消美国降息积极影响的因素。

分析师称,不太可能看到与2017年全年和2018年初相同的资本流入规模,除非全球不确定因素,包括贸易危机、英国脱欧和伊朗冲突,都出现降温。鉴于美联储今年不会大幅降息,而其他主要央行也转向鸽派立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是收益率最高的G-10货币。

新西兰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会在8月、11月降息至1%

新西兰银行研究部主管Stephen Toplis称,之前预计新西兰联储下周降息至1.25%,然后维持不变直到2020年末加息。称澳新银行商业看法调查结果“惨淡”,是表明新西兰经济增长率可能会下滑至远低于新西兰联储预期水平的一长串领先指标中的最新一员,“新西兰联储已然因经济放缓风险而降息。其将在下周再次降息,而且现在承认8月降息不太可能是最后一次”,11月不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11月有几乎同等的可能性不会是最后一次降息。

道明证券:巴西央行或进一步放松政策

道明证券表示,他们已修正了对巴西央行(BCB)的利率预期,预计从本周三的会议开始,央行还将连续两次降息50个基点。养老金改革进程加快,并有更强的迹象表明,过去10年的净储蓄达到8000亿至9000亿雷亚尔的水平,这改善了巴西央行的风险回报状况,使其尽早更积极地放松货币政策,以提供急需的经济支持。

本周美国料降息后,美联储的政策前瞻性指标将是决定巴西雷亚尔(BRL)疲弱的风险。尽管经济学家们仍持不同观点,但巴西经济曲线已经充分反映出进一步的宽松,彭博社调查显示,50%的经济学家预计降息25个基点,42%的经济学家预计降息50个基点,其余经济学家认为政策不会发生变化。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