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房地产板块领跌 沪指下跌0.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下行态势,沪深指数跌近1%,10点半后市场止跌并小幅回升;午后A股横盘整理,稀土、农业板块出现异动。

截至收盘,沪指最终小幅收跌0.67%,收报2932.51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57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房地产板块领跌,冷链物流概念股逆市走强。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最近的市场陷入了无自上而下驱动力、无自下而上发力点的困局之中,而此次政治局会议明确了基调和方向,破局在即。一方面是金融机构融资的引导,另一方面是需求侧政策的跟进,在有需求的环境下信用疏导将更为通畅,这使对于盈利修复的信心更为坚定。基于4X4配置体系,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2)便宜的总能产生收益,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西南证券认为,此次政治局会议延续了4月份会议的基调,投资者更需要关注可能出现基本面拐点向上的行业与公司。在市场风格上,成长将有相对优势。相较于主板增速未见底的状况,成长性行业的增速底部已经明朗。从具体行业上看,军工、通信等业绩拐点已现,下半年将持续表现。汽车、电子等行业底部有望在三四季度出现,将迎来转机。医药生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农林牧渔或将保持高景气。而上半年强势的食品饮料、金融等板块有波段性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风格短期或分化,中期回归业绩主线,长期持续看好核心资产。一方面,低估值低配置的基建周期链或受益政策放松;同时,5G、半导体等成长板块也会迎来政策驱动或产业机会。中期,市场将持续回归业绩主线,建议重点关注风电光伏、新能源等景气向上子行业。长期,国际化、机构化趋势下,看好核心资产长期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