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市场整体维持向好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23:0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30日,A股市场全线上涨,创业板指数创出3个月新高。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37个股股价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2只。

截至30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39%,深证成指收涨0.48%,中小板指数收涨0.28%,创业板指数收涨0.87%,上证50指数收涨0.46%,沪深300指数收涨0.42%。

板块方面,保险、电子竞技、债转股、信托、手机游戏、氢氟酸、超导、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料乙醇、语音技术、智能音箱、中船系、电子制造、智能穿戴、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超过上涨个股约占63%,3655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2299只,下跌的个股有1120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37个股股价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21只个股上涨,16只个股下跌;网达软件、奥联电子、京新药业3只个股涨停。

7月30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37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37只个股中,电子占5只,公用事业占4只,计算机、医药生物、化工、通信各占3只,轻工制造、建筑材料、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各占2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开始回落,市场整体维持上涨趋势。盘面上看,近期持续强势的半导体类科技股出现回调,保险股集体走强,市场热点出现切换的迹象。技术上看,指数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星线,成交量小幅放大,显示短期市场出现一定的压力。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