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氧股份拟为张汝京青岛芯恩集成电路项目供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5:1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据中证网消息,杭氧股份(002430)7月28日晚公告,公司与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签署《工业气体供应合同》,约定分阶段向青岛芯恩集成电路项目提供高纯氮气、一般氮气、高纯氧气、高纯氩气、高纯氢气、高纯氦气、高压压缩干燥空气、压缩干燥空气、仪表空气等气体产品。杭氧股份表示,该项目是公司首个为电子行业服务的供气项目,是公司气体业务进军半导体行业的重大突破。

公司为此拟投资设立青岛杭氧电子气体有限公司,并新建一套20000m3/h纯氮空分装置项目,项目预计今年9月30日起实施临时供气,自2020年3月1日起进入第一阶段供气,合同期限为自首次供气日起15年。

新成立的青岛杭氧是项目实施方,青岛杭氧注册资本为65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4550万元,上海易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9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正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教父”级人物张汝京第五次创业的公司。据公开资料,青岛芯恩项目采用CIDM(Commune IDM,即共有、共享式IDM)模式,瞄准14nm及以下先进制程。

杭氧股份表示,该项目的投资符合公司在工业气体领域发展的战略规划及长远利益。该项目的实施也标志着公司的工业气体业务正逐步向多样化、高端化的方向迈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工业气体行业的竞争优势。不过,公司也表示,由于半导体技术发展速度快,涉及的气体产品种类多,对气体产品的纯度要求高,供气组织难度大,公司实施该项目还可能会受宏观经济、相关政策法规、技术、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