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与辽宁忠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30日12:20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欧阳剑环) 记者30日从渤海银行获悉,日前该行与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辽宁忠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渤海银行将在银企直联、债券承销、债券投资、托管业务、代客类衍生产品等方面与企业展开合作。

由于铝锭、铝棒是忠旺集团主要生产原材料,渤海银行通过为忠旺集团的主要上游供应商提供订单融资服务,用于订单项下的原材料采购,保障忠旺集团的正常生产,目前该项业务授信敞口长期保持在40亿元左右,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该行还通过普惠金融产品“恒发贷”为忠旺集团上游的近2000余家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同时推进小微企业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通过平台类线上国内反向保理产品,解决应收账款真实性确认的难题,实现小微企业线上受理、线上审核、线上放款、线上还款,提高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

据了解,对于辽宁忠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首批通过资产拆分、互换的方式回归A股,以及以“绿色”为导向,重点发展铝合金模板、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等所产生的融资需求,渤海银行也在进行整体规划,为企业提供全领域、全过程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

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渤海银行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96亿元,较年初增长4.45%,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9亿元,增速达到20%,高于贷款平均增速约7个百分点。据了解,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渤海银行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债券发行后,该行将进一步充实资本,增加信贷投放,提高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