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18%,报2946.26点;深成指涨0.08%,报9362.23点;创业板指涨0.1%,报1568.1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保险、债转股、多元金融、大飞机等板块上涨;猪肉概念、人造肉、国产芯片、LED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长城证券认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博弈因素近期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中报业绩方面,科技相关行业的业绩预告好于预期,但是整体盈利底部出清时刻尚未到来。流动性方面,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流动性宽松预期升温将对市场构成有效支撑。

华鑫证券认为,中报很大可能存在预期差的修正。近段时间市场走势其实已经在反映预期下滑的中报业绩,所以某种程度市场价格已经部分包含有了业绩下滑的利空。同时中长期来看,三大指数均已具备了发动新的一轮行情基础,投资者做多情绪也有所修复,风险偏好提升明显,同时在外部事件缓和以及全球流动性预期宽松的背景下,指数有望先走出类似于6月的小趋势行情,因此,短期指数即使出现调整也应该择机“上车”。

银河证券认为,虽然指数性投资机会不大,但存在个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上,短期内受中报集中披露影响,建议更多关注稳定性价值股、各行业龙头企业,因其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但需注意基金重仓股的回调风险。此外,建议关注价值投资,优化中长期配置结构,逢低吸入优质成长型企业。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因素在逐渐改善,但进一步好转仍需等待,需注意短期快速上涨后的回调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