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上半年整车销量110.9万辆 市场占有率逆市上扬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29日21:1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张超)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上半年,北汽集团整车销量110.9万辆,增速超出行业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逆市上扬,较2018年提升0.4个百分点,稳居行业第四;上半年,北京集团营业收入2464.5亿元,同比增长6.0%,利润同比增长4.4%。

北京奔驰上半年实现销售超过28万辆,连续9年保持产销量两位数增长。北汽新能源上半年销量6.5万辆,占据国内市场近四分之一份额,其中EU5、EX5、EX3等中高端车型占比达90%,实现产品结构高端化升级。北汽越野车进入独立运营新时期,上半年完成销售2.1万辆,保持自主硬派越野市场领军地位。北汽福田上半年完成销售30.3万辆(含宝沃),同比增长8.6%。

北汽集团的合资合作今年上半年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与合作伙伴德国戴姆勒进一步深化“北戴合”,北汽集团近期通过投资持有戴姆勒公司5%股份,不仅将促进双方的合资合作持续深化,更将拓展双方从企业战略、管理层面,到技术、业务等领域的协同及支持。

上半年,北汽集团与韩国现代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产品引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更加关注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动北京现代在销售、品牌、成本、组织等方面多维革新,进一步深植中国本土。

北汽集团日前与麦格纳合作在镇江建设高水平的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和智能工厂,生产新一代ARCFOX高端品牌智能新能源汽车,同时为第三方提供电动汽车研发和整车制造服务,打造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走向世界的全新格局。

此外,上半年,北汽集团还与中国邮政、中国电信、国家电投、京东集团等大型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