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日本央行本周将按兵不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7:0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日本央行周二将公布利率决议。对于其是否会追随欧洲央行鸽派信号的问题,高盛认为是日本央行不会跟随欧洲央行,将采取观望战术。第一,供日本央行选择的额外宽松工具有限;第二,本周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公布在美联储之前,在不清楚美联储的决定时,日本央行可能不会贸然行动。高盛还表示,日元投资者目前应该坚持看多。

美银美林称,日本央行一直是这次全球央行降息狂欢的旁观者,而本周它加入降息大军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上次会议后经济并没有表现强劲,但在出口疲软背景下,日本经济却维持得比较好。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趋缓,一些外部需求风险有所退却。而且外汇水平也保持稳定。因此,尽管海外经济体增长放缓的影响犹在,但预计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继续推进扩张趋势。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澳新银行: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发布鸽派指引

澳新银行预计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与此同时预计量化紧缩政策将结束。持续上升的不确定性和疲软的国内通胀意味着,美联储FOMC将保持宽松政策倾向。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至少再度放松政策一次,有可能是在10月。在目前阶段预计美联储不会有任何的进一步宽松,但鉴于外部风险依然较高且通胀疲弱,该行仍倾向于这一方向的预期。

大华银行:欧洲央行9月料将降息

大华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选择更加渐进地释放额外刺激措施,可能会在9月会议上降息10个基点,并宣布下一阶段资产购买计划的细节,该计划将于2020年1月启动,为期12个月,每月购买400亿至500亿欧元资产,不过仍存在不确定性。虽然大部分的资产购买将集中在公共债务上,欧洲央行很可能会购买更多的公司债券和担保债券,因其已经接近自己设定的公共债务门槛(欧元区任何一个成员国债券的33%)。尽管如此,认为欧洲央行或会放松头寸限制,以弥补可购买主权债务的缺口。

高盛:预计近期欧元将进一步下行

高盛预计,近期欧元将进一步下行。尽管欧洲央行上周暗示可能在9月降息并重启资产购买,但是市场对欧洲央行实施QE的预期在下降,略低于预期。相较而言,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一直都高于预期。所以欧洲央行的“宽松”程度可能不会想之前想象的那么肯定。而近期美国方面排除了外汇干预的报道,也将影响欧元的行情

新西兰银行:预计新西兰央行8月将降息

新西兰银行称,新西兰央行8月可能将官方现金利率从1.5%下调25个基点至1.25%,该行预计这一场景几乎可以确定。5月新西兰央行会议时就表示,将可能推动利率向下;6月会议上也强调了两次“可能需要降息”。而在会议总结里,“可能需要”这个表达被多次提到,还有“委员们同意可能有必要从货币政策给予更多支持”的表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