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提质增效,经营基本面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4:15分类: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漳泽电力公司大力推行契约化管理,与17个部门、20个基层单位签订契约,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起所有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出企业内生动力。上半年,公司在总发电量同比增加35.52亿千瓦时的情况下,燃料成本大幅下降。

“烧最便宜的煤,发最划算的电。”在漳泽电力已形成共识。漳泽电力进一步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充分发挥长协煤“压舱石”作用,合理调控库存目标,加大科学配煤掺烧力度,上半年降低燃料成本近3亿元。

最为值得关注的是漳泽电力公司创新管理方式,推行“日利润管控”管理模式,根据每日发电量、燃煤量、脱硫石灰石耗量计算每日利润情况,在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实现发电利润最大化。实现了全公司经营成果由原来的每月管结果转变为每日管过程,由原来的“干了算”转变为“算了干”,由原来的少数人关心利润转变为多数人关心利润。

“科学合理制定月度计划,实现了对指标、费用、利润的过程实时管控,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和目标打下基础。”河津发电分公司经营部张艳芳说。

上半年,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公司利用小时在全省600MW等级机组中排名第二;漳泽发电分公司在200MW等级机组名列第一。

同华发电公司发电部主任闫占平表示,好成绩的由来得益于公司将电量和负荷直接与管理人员的“帽子”“票子”挂钩,公司的每个人都在关注发电量、燃煤成本、企业盈利等情况,争取利润最大化。

除此之外,漳泽电力下属的电力工程公司等非电单位积极“走出去”,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完成28个内外部等级检修项目,营业收入实现近1.45亿元。

上半年,漳泽电力总发电量同比增加35.52亿千瓦时,超同煤集团下达的计划指标8.7%;供电煤耗同比降低1.36克/千瓦时,创历史最好水平;入厂标煤单价同比降低39元/吨,节约燃料成本近3亿元。(洪浪  刘红润  蒋亚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