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与张家港市政府战略合作 共建AI城际空间站和康养小镇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29日11:4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7月29日电(记者郑钧天) 日前,绿地控股与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建设张家港AI(人工智能)城际空间站项目和张家港康养小镇项目,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根据协议,两个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0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其中,张家港AI城际空间站项目立足发展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拟打造以阿里云创新中心(张家港)智慧园区、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园、上海软件园(张家港)分园三大园区为产业核心,并配套建设超高层、酒店群、商业、智慧零售街区、人才公寓等AI城市应用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将利用华为在物联网、云计算、5G领域的技术优势,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与服务的城际空间站。

张家港康养小镇项目则将围绕“医康养游”规划,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合,建设专业特色医疗服务机构、康养酒店、休闲运动基地、居住配套等。

据江苏省张家港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位于东部沿海经济带和中部沿江经济带的交汇节点。高铁开通后,张家港将与长三角主要大中城市形成“1小时交通圈”。张家港市将与绿地控股展开深度合作,共建上海软件园(张家港)分园、绿地科创园、酒店、集中式商业街区、会展、医疗康养产业、基础设施和生态智慧宜居新城等,拟引入阿里云创新中心(张家港)智慧园区,着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透露,作为上海市国资委委管企业,绿地已在长三角的重点节点城市及区域展开新一轮布局:与复旦大学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共建全球医学中心项目,以及在江苏苏州、宁波杭州湾新区、安徽宿州等地签约项目等,总投资额近2000亿元。

“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带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在张玉良看来,精准把握长三角区域内的市场需求,亦将夯实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