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将开创 一个新的A股时代

证券日报2019年07月29日09:13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施 露 

7月27日,东方证券在上海召开2019年东方赢家中期策略会。

策略会上,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表示:“科创板正式开市是国家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动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科创板将开创一个新的A股时代。”

她指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证券行业而言,就是要求行业要在金融产品供给和金融服务供给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宏观经济方面,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预判称:“预计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速在6.1%至6.2%,未来会更强调有质量的增长。”

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邵宇指出:“目前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宏观经济杠杆高企分别是中国经济健康平稳运行面临的‘黑天鹅’和‘灰犀牛’。”

邵宇认为,目前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正处于调整过程中,其间会伴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投资机会的转变。深度城市化、技术进步、全球化4.0将成为未来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经济地理存在三纵两横的自然布局,是中国核心城市与未来城市群的增长格局,围绕中国经济自然的布局挖掘投资机会将可能是一种有效的途径。

对于下半年A股走势,东方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薛俊认为,下半年市场拐点已至,估值上涨可能超预期,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仍是上涨主力,科技成长股具备较大弹性,建议关注大金融、地产、中游制造等板块,精选科技成长股。

“未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组织等五新产业必然成为未来产能供给的增长前沿,前面两个‘新’主要围绕技术创新,剩下的三个‘新’就是‘工业化4.0’。谈及未来的投资机会时,他看好5G、物联网、新能源、芯片等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 邵宇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