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2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08:1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美元指数上周五走高,盘中一度突破98关口,刷新5月31日以来高点至98.09,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速放缓幅度小于预期提振了美元;英镑跌至两年以来低点,欧盟官员仍然拒绝重启脱欧谈判。

金价上周五上涨,因美国疲弱的PCE数据抵消了好于预期的GDP数据影响,令市场仍押注美联储即将降息。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守在近两个月高位,限制了金价涨幅。

油价上周五小幅上扬,因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原油需求前景,且市场担心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石油运输安全威胁到供应。

美股上周五收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与盘中最高纪录,受科技股上涨推动。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在目前这个业绩公布期,上市公司盈利报告总体上提振了股市,不过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任何显示企业盈利放缓的迹象。

【国际新闻】

美国第二季度GDP表现超预期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实际公布2.1%,预期1.8%,前值3.1%。虽然本次GDP数据好于预期,但仍然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最慢增长。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是,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不断上升,尤其是全球贸易争端以及海外经济增长放缓所带来的风险。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不及预期 整体通胀趋势温和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实际公布1.8%,预期2.0%,前值1.2%。数据显示,美国整体通胀趋势依然温和,这增加了美联储放宽政策的理由。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25%

俄罗斯央行上周降息25个基点至7.25%,俄罗斯央行预计,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速低于预期,通胀将在2020年早期达到4%的目标,央行可能会在某次会议上考虑进一步放松政策。

欧盟官员仍然拒绝重启脱欧谈判

虽然此前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一再强调,希望能够在脱欧协议中就爱尔兰边境问题等条款与欧盟重启谈判,但上周五欧盟多位官员再度出面强调,此前与英国达成的协议已经没有继续商量的可能,此言论令投资者的信心再度恶化,推动英镑汇价加速回落。

研究称欧盟和英国都没有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表示,在与经济相关的领域,英国、欧盟和商界都没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充分准备,欧盟方面的准备不足更为明显。CBI建议,英国的公务员制度应立即转变到无协议脱欧后的状态,欧盟也应采取一些与英国类似的临时措施,以减轻无法达成协议带来的冲击,无协议脱欧看起来越来越有可能。

日本央行部分官员怀疑加强前瞻指引效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央行的一些官员认为,如果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加强央行对利率的承诺,其收效可能甚微。知情人士说,他们担心仅仅加强承诺,只会突显日本央行火力有限,甚至适得其反,特别是在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的情况之下。

【日内重点关注】

16:30 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