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中国企业采购美国农产品取得进展;法国财长称开征数字服务税非针对美企;印度政府下调电动汽车及充电设备税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07:54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近期中国企业采购美国农产品取得进展

法国财长称开征数字服务税非针对美企

印度政府下调电动汽车及充电设备税率鼓励消费

瑞华会计事务所正排队的29家IPO项目均被暂停

【科创板动态】

由于审核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上交所对杰普特、国科环宇、龙软股份、建龙微纳4个项目中止审核。上交所称满足相关条件后可申请恢复审核。

中证协下发通知要求,主承销商应对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下询价的配售对象拟申购金额是否超过总资产或资金规模进行实质核查。

科创板正式交易首周,积极参与打新的公募基金迎来丰厚回报,多家基金公司旗下打新基金规模业绩齐升,约460只打新基金当周收益超过4%,相关基金迎来明显的净申购。

【国内资讯】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后,已有数百万吨美国大豆装船运往中国,同时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这显示了双方落实大阪会晤共识的意愿。

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最新IPO排队情况,瑞华会计事务所手中的正在排队的29家IPO项目均被暂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市场和投资者反映的法律规定处罚太轻,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追究不到位等问题客观存在,证监会拟大幅提高刑期上限和罚款、罚金数额标准,强化民事损害赔偿责任。

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6,019.2亿元,同比下降3.1%,前值增1.1%。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29,840.0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5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首次对外披露其外汇储备经营业绩,2005年至2014年,中国外汇储备的10年平均收益率为3.68%。

统计局公布,经初步核算,2018年全国“三新”经济增加值为14.4万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6.1%,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放宽消防产品市场准入限制,将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中的13类消防产品调整出目录。

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鸡蛋的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9.76元,比7月初上涨16.7%,比3月份鸡蛋价格最低时期上涨44%。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称,针对法国开征数字服务税,美国将采取报复措施,包括对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27日表示,法国开征数字服务税并非针对美国企业,希望美国不要把数字服务税与对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混为一谈。

27日周六,印度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动汽车和充电设备的商品及服务税(GST)从此前的12%和18%均下调至5%。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6日说,日方正推进把韩国排除出贸易“白色清单”的程序,内阁预期最早8月2日批准,8月23日左右正式施行。

一名英国政府的重量级顾问Michael Gove表示,如果欧盟拒绝重新开启谈判,无协议脱欧将不可避免。他表示,英国仍然希望欧盟会改变主意,但英国必须按照欧盟不会这样做的假设来加以安排。无协议脱欧现在已经成为一种非常真切的前景,英国必须确保自己做好了准备。

阿根廷与巴西两国财长表示,南方共同市场国家间统一货币已经迈出第一步。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四国将成立特别小组,评估未来四国统一货币的可能性。

由于对化学品和塑料的需求下降,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第二季度利润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股价下跌3.8%。

【企业资讯】

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知情人士透露,冯鑫此番被批捕,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冯鑫在此项目的融资过程中存在行贿行为。

28日下午,厦门市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华为首个鲲鹏生态基地及超算中心正式落户厦门。

中国信达在港交所公告,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拟受让锦州银行内资股股份,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工商银行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

吉药控股回复交易所关注函,公司不存在故意停牌、停牌不审慎、炒作股价等情形。

沃尔核材本次公开配股事项中止审查、木林森公开发行可转债项目已中止审查、嘉澳环保公开增发事项被中止审查、百利科技中止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因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7月28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海洋装备、动力与机电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

海印股份公告,公司7月26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博汇纸业公告,获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举牌,持股达10%。

大连圣亚获磐京基金三度举牌,拟继续增持。

中国核电公告称,漳州核电项目获核准,将建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

【本周关注】

周二:11:00 日本至7月30日央行利率决定;20:30 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和年率。

周三: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02:00 美国至7月3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19:00 英国至8月1日央行利率决定。

周五:20:30 美国6月贸易帐、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今日关注】

16:30 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