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动美国股市震荡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8日09:5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7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股市近日震荡走高,接连刷新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推动股市上扬的动力来自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底的议息会上宣布近十年来的首次降息,加之多个权重股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等。

本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0.1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上涨1.65%和2.26%,两大股指收盘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美银美林26日发布的报告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议息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以实现经济持续增长。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股票市场的强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降息,而美联储已在关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预计美联储除在下周例行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以外,还可能在9月份再次降息。降息将继续推涨美国股市。

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尽管出现显著下滑,但仍好于市场此前悲观的预期,新增就业、耐用品订单等数据的改善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较好的形势,为市场信心提供了支撑。瑞银集团认为,尽管近期经济数据和金融环境表现强劲,美联储下周仍很有可能降息。

“数据跋涉”研究公司共同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表示,不少上市公司业绩超出预期,今年二季度企业业绩预计增长1%,足以结束业绩的连续下滑态势。

新华财经分析师周韫丽认为,目前来看对于美股有三点利好:一是目前标普众多企业公布了业绩,整体看无论收入或盈利增长均扭转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下跌的趋势;二是美联储降息在即,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提振股市估值;三是企业似乎已经做好新一轮商业投资的准备,持续的资本支出低迷或将有所改善。然而不容乐观的是,相关报告显示未来企业业绩增长仍面临压力。

本周上市公司集中公布今年二季度业绩,星巴克、推特、可口可乐、联合技术和字母表公司等业绩超出预期,带动股市上涨;波音、卡特彼勒、脸书、福特和特斯拉公司等业绩不如人意,引起股市震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