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市首周25股平均涨幅2.42% 平均振幅101.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5: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罗浩) 经新华财经统计,科创板开市第5个交易日,25家上市企业合计成交额196.28亿元,平均换手率32.02%。航天宏图和交控科技创下科创板开市以来收盘新高、交控科技创下科创板开市以来盘中新高。

经新华财经统计,科创板开市首周,25家上市企业平均涨幅2.42%,平均振幅101.33%,总成交额1428.98亿元,平均换手率230.49%。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6日普遍低开,沪指表现相对强势,创下近15个交易日以来的收盘新高。国防军工、港口航运、物流等板块在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种植业、半导体、证券等板块在行业指数中跌幅居前;自贸港、水泥、医药电商等板块在概念指数中涨幅居前,次新股、光刻胶、猪肉等板块在概念指数中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2944.54点,涨幅0.24%,成交额约1588亿元;深证成指报9349.00点,涨幅0.04%,成交额约1931亿元;创业板指报1561.86点,跌幅0.27%,成交额约631.8亿元。沪股通净流出6.1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55亿元。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现在对市场中期趋势要乐观,战略上是找买点的心态:年内经济平稳放缓,流动性维持宽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对供给侧改革推进可以抱更多期待。短期战术上可以不用太急,逢调整逢低积极布局。优先布局面向未来、面向转型升级、面向新经济的优质公司——新核心资产。近期重点关注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从产业链逻辑来看,行业景气通信最确定,但是会拉动电子,最终带动计算机景气。上一轮科技股行情中通信领涨,结合其自身行业逻辑,未来电子多个子行业景气回升的趋势逐渐清晰,其将有望在这一轮科技股行情中表现突出。

联讯证券:科创板的推出会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创业板或更为受益,并带来风格的适当切换。“硬科技”领域及5G产业链均值得关注。近期以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尤为活跃,上海自贸区概念也有望成为科创板后的又一热点。中美将进行新一轮的经贸磋商,中美经贸局势趋于缓和。如果接下来国内宽松政策能够边际上加码,市场有望步入缓慢上升通道。

消息面上

上海北郊推出中国首家科创企业总部服务园

26日,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运营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专场推介会,在上海星动力科创中心举办。上海宝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雷曙光介绍,上海北郊将覆盖互联网视频视听、移动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量子通讯、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苏平表示,宝山将凭借完整的园区配套、高效的政策扶持、全方位的园区服务和资金支持,以及多样化的合作模式,为科创企业赋能,为产业升级助力。

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一位难求”

第二届进博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会期6天。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26日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国企业参展踊跃,“一位难求”。

华为发布首款5G手机 售价6199元

7月26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了首款5G手机Mate20 X 5G。售价方面,8GB+256G版本售价6199元,7月26日预售,8月16日开售。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