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稳妥解决交易场所遗留问题和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9:15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许晟、杨凌伟)中国证监会25日发布消息称,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稳妥解决交易场所遗留问题和风险。

联席会议认为,经过前期的清理整顿,一度泛滥的艺术品份额化、贵金属、石油、邮币卡等违规交易基本停止,分散式柜台交易、现货连续(延期)交易、融资融货交易、现货发售交易、“微盘”交易等违规模式得到整治,天津、云南交易场所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交易场所乱象得到有力遏制,交易场所风险得到逐步化解。

但会议同时认为,交易场所数量过多过滥,金融资产类、邮币卡类、大宗商品类等类别交易场所,仍有一些遗留问题和风险亟待解决,地方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还不够健全完善,风险爆发和违规活动死灰复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联席会议提出,要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风险;要平稳处置邮币卡类交易场所风险;要妥善解决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问题,风险处置完毕的“僵尸交易场所”要限期撤销或转型;要坚持稳中求进,切实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

会议还提出,要建立健全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严防违法违规活动死灰复燃;要完善制度机制;要切实减少交易场所数量,原则上不得批设新的交易场所;要落实监管责任;要培育行业健康生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