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2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8:0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出口需求疲软,芝加哥大豆期价25日下跌0.94%;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和中东紧张形势威胁原油运输的消息继续影响原油期货市场,美原油收涨0.25%,布伦特原油收涨0.33%;欧洲央行鸽派程度不及预期,纽约金价创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部分下跌,镍价跌幅超3%。

【农产品】

25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75%;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3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分,跌幅为0.94%。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7月12日至18日,美国2018/19年度玉米出口净销售12.12万吨,比上周下降39%,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59%;2018/19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额减少了7.82万吨,其中中国共取消了14.84万吨大豆订单。分析人士说,玉米和大豆出口量低于预期,令这两种农产品期价承压下跌。位于艾奥瓦州的经纪公司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说:“这份报告简直令人失望,它提醒我们现在大豆需求端规模有多小。”报告同时显示,美国2019/20年度小麦出口净销售65.97万吨,比上周上涨90%,同时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上涨74%,这一消息助推小麦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和中东紧张形势威胁原油运输的消息继续影响原油期货市场,投资者逢低买入,国际油价25日小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56.02美元,涨幅为0.2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1美元,收于每桶63.39美元,涨幅为0.33%。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减少1080万桶,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40万桶。但由于市场认为这是月初飓风巴里导致的一次性结果,投资者对市场长期需求信心不足,未能推高当日国际油价。巴黎国民银行全球石油策略师阿里.奇兰吉里安表示,尽管供应端基本面和地缘政治形势都有利于油价走高,市场仍需要经济方面的积极消息刺激油价明显上涨。自上周伊朗部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拦截一艘挂有英国国旗的油轮后,中东地区局势趋向紧张。媒体24日引述伊朗最高领导人的军事顾问的话说,伊朗政府认为任何改变霍尔木兹海峡现状的举措都将导致危险的对抗。与此同时,英国已初步获得法国、意大利和丹麦支持,计划进行欧洲主导的海军行动,以保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安全。中美经贸磋商出现进展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5日称,中美经贸团队将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进行第12轮经贸磋商。奇兰吉里安称,如果下周重启的中美经贸磋商传来积极消息,油价将大幅上涨。24日公布的多个发达经济体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及预期压制了国际油价的涨幅。衡量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份创新7年新低,意味该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正持续恶化,特别是制造业,并暗示欧洲央行准备在9月份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新的货币刺激政策。(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9美元,收于每盎司1414.7美元,跌幅为0.63%,创下三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央行2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的同时,调整前瞻性指引,预期关键利率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将“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这是自2017年6月以来,欧洲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明确释放可能降息的信号。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没有立刻采取放松货币政策的行动,鸽派程度不及预期,这令美元获得提振,从而对黄金造成打压。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很可能在9月宣布量化宽松政策,黄金期价看涨趋势依然不变。同时,25日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也让市场担忧下周美联储的降息幅度或许不及预期。数据显示,6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实际值为2%,高于市场预期值0.7%。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1.5美分,收于每盎司16.411美元,跌幅为1.2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7.1美元,收于每盎司874美元,跌幅为0.8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欧元区经济疲软表现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5日大部分下跌。当天,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0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0美元,跌幅为3.44%。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来自欧盟的一系列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使投资者在一夜之间迅速减少了对镍的敞口。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0.23%。波兰矿业公司KGHM的首席执行官周三表示,他预计到今年年底铜价将在每吨6000美元左右波动。而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铜市场已经出现短缺,从基本面来看,铜价上升到高价“非常合理”。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1%。研究机构Antaike表示,中国每年关闭150万吨氧化铝产能将抑制铝原料供应过剩,目前接近两年低位的价格将触底反弹。但是西方铝业协会当天发表声明称,呼吁G7领导人遏制助长铝产能过剩的国家补贴。声明表示:“由于铝生产商面临的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因此时间紧迫。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专为铝行业设计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良好未来。”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1.0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0.7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元,跌幅为1.1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6:00 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2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Mysteel、中联钢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等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