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称港股夏季市场交投一向较低 “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仍需等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9: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香港7月25日电(记者李滨彬) 据香港交易所的数据,2019年6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824亿港元,同比下跌24%。而近期港股每日成交量在600亿港元-700亿港元徘徊。

近日港股交投量持续低迷。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夏季市场交投一向较低,但今年交投似乎较以往少,相信涉及各方原因,现时仍正在研究和分析,暂时不感到着急。

他强调,市场有上有落十分正常,上半年港股成交远好过预期,对全年表现持审慎乐观态度。

港交所统计,2019年首六个月的香港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为695亿元,同比上升35%。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暂时未见突破的动力,待下周中美恢复谈判,再看是否有消息推动港股股市有所改变。

内地科创板于22日正式开市,李小加提到,科创板开板有助激发中国资本市场活力,相信香港亦能受惠当中的溢出效应,认为香港与科创板并非竞争,对香港未来发展仍感乐观,但要发展好香港市场的独特性和竞争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香港主板上市的“同股不同权”企业7月会纳入港股通及深港通。

对于市场关心的“同股不同权”股份纳入港股通,以及将科创板纳入互联互通机制,李小加说,知道市场已等待很长时间,现时仍有问题需要解决,希望市场再稍为等待,将来会推出有关政策。他又提到,推出A股期货未有新进展,但对此感到乐观。

香港恒生指数25日涨70.26点,涨幅0.25%,收报28594.30点。全日主板成交680.59亿港元。半导体、资讯科技板块明显表现较强,市场人士分析可能与中美恢复谈判、美国可能放松对中国相关行业制裁有关;恒指成份股中,医药股表现突出。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涨1.86%,收报372.40港元;香港交易所涨0.75%,收报268.80港元;中国移动跌0.58%,收报68.25港元;汇丰控股跌0.07%,收报64.65港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