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售业最大自建物流平台备战818大促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25日19:57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7月25日电(记者 高少华)苏宁物流集团执行总裁姚凯25日在“在苏宁易购零售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全场景零售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苏宁物流今年818大促期间将更加开放,将实施社区、县镇双下沉。

据姚凯介绍,苏宁物流2014年完成了8+46的大小件仓网布局,继而收购天天快递完善末端,加速冷链全国布局,入局即时配,到2019年正式构建起仓配、快递、快运、冷链、跨境、即时配、售后七大产品系。经过不断迭代,苏宁物流的发展定位是做一个科技和效率驱动的物流基础设施平台。

“我们的业务模式聚焦于供应链全链路,为B端品牌和商户,以及C端消费者提供全场景服务。苏宁物流既是物流行业的领先者,也是零售领域的旗手,面向B端和C端,都能提供最为完善合理的解决方案。”姚凯称。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苏宁仓储总面积964万平方米,规划2020年达到2000万平方米;60000+物流节点,17000+干支线形成通达全国的物流网络,售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98%的地区。“1小时服务圈”已覆盖全国15万以上社区,以当日达、次日达为核心的配送时效覆盖全国90%以上城市用户。

据悉,818期间苏宁将在南京雨花物流基地上线测试新一代无人仓,拣选效率可以到达600件/小时,商品最快20分钟出库,单件商品拣选成本降低52%,相比传统人工拣选效率提升5倍。

以社区物流、乡镇物流、生活帮为核心的“末端全触达”是苏宁物流三大末端解决方案。对乡镇消费者来说,融合家电、家居送装、快递揽收、家电清洗、维修、回收等多位一体的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全国已经完成1000家门店,预计到年底将覆盖全国95%的地区。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