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独家供货全球首艘超大型智能油轮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25日17:2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沈阳7月25日电(李宇佳) 据鞍钢集团消息,日前由鞍钢独家供货的全球首艘30.8万吨超大型智能油轮——“凯征”号,在大连港成功交付。

据了解,“凯征”号一次可以运送超过30万吨油,长度超过300米,相当于35辆5吨级的大卡车首尾相连的长度。此外,“凯征”号安装了智能系统,在海上航行时能够为船上人员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解决方案,更智能、更节能、更安全、也更环保。

从2016年项目立项到实船交付,3年来,作为船舶材料的提供者,鞍钢及时响应船舶建造需求,全力以赴满足船舶对钢材高质量、分段供货等要求。对于一艘超大型运送油的船舶来说,保证运载量是其设计的基础。为此,鞍钢从钢板厚度控制着手,精准控制厚度公差,通过减轻材料重量,保证了船体装载量。同时从产销研三方面协同配合,全系统优先排产,通过采用冷矫直机在线冷矫,保证钢板板形,为后期顺利切割、焊接等加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