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连升三日收复60日线 分析人士预计科技股在三季度阶段性占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7:19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7月25日电(记者 唐雪恋)25日,沪深两市平开后震荡攀升,科技股继续带动场内节奏,以华为、苹果产业链为首的消费电子板块成为上涨的主力军。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48%报2937.36点,收复60日线;深证成指涨0.85%,报9344.82点;创业板指涨0.80%,报1566.08点。两市全天成交3995.2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9.49亿元。

板块方面,大盘连升三日中科技股接连大涨,今日电路板板块领涨两市,生益科技中报快报超预期领衔涨停,博敏电子、金安国纪随后封板。在5G概念板块之中,福蓉科技、光库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紫光国微、华正新材、深南电路等个股大涨。

科创板方面,前两日大涨的乐鑫科技、福光股份逆势收跌,其余23股则全部收涨。天准科技成为今日领头羊,收涨15.03%,天宜上佳、容百科技涨逾10%。

事实上,在近期A股震荡整理过程中,消费电子、5G等科技类板块持续活跃、涨幅居前。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资金已逐渐开始对A股优质的科技股进行布局,科技股有望在三季度阶段性占优。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表示,沪深两市涨幅领先的行业板块与科创板上市企业所在的板块高度重合。科创板属于国家政策支持的重点方向,在科创板的带动下,科技板块亦容易受到投资者追捧。展望后市,市场对于科创板的新鲜度仍存,但是投资者的参与更趋理性,市场对于科创板上市企业价值的评估也会更加接近其客观理性的价位,因此短期内预期科创板将出现合理震荡。主板方面,市场内缺乏强势影响因素,预期将会在现有水平上震荡前行。题材方面,科创板的提示效应有待进一步检验,市场对于科创板的关注有可能同时带动科技板块的曝光率,其他题材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度则较低,参与难度较大。

申万宏源证券策略团队表示,通信板块基本面拐点已经确立,行业即将进入上行通道。2019年是4G和5G交替期,4G超预期扩容增加了行业盈利水平反弹的斜率,5G进程加速推进,景气向上趋势基本确立。

川财证券分析师方科认为,科创板将提升电子及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A股相关标的关注度,提升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在自主可控及进口替代提速背景下,科创板所引发的市场热情将使得企业在提高研发投入、培养技术人员、提供稳定资金等多方面推动我国半导体企业的发展。

天风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表示,预计科技股在三季度阶段性占优。科创板开闸、建国70周年、通胀回落,提供了风险偏好和流动性改善的窗口。同时,此前市场对科创板的预期低,首日科创板的表现超预期,虽然对流动性造成不少冲击,但这一冲击大概率只集中在涨跌幅放开的前几天。因此后续科创板对存量科技股的估值和情绪带动效果将逐步开始大于资金分流效果。在科技股中,电子行业的5G终端相关、半导体细分领域及通信行业的5G产业链等领域目前景气度向上,且业绩已经出现了趋势性改善的迹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