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券商科创板融券券源或仅面向机构客户或锁券客户;媒体称新设6个自贸区已完成审批程序;淡水河谷将重启部分产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8:33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券商科创板融券券源或仅面向机构客户或锁券客户

媒体称新设6个自贸区已完成审批程序

淡水河谷将重启部分产能

欧元区制造业PMI录得2012年12月以来最低

【国内资讯】

从券商人士处获悉,券商通过科创板转融通借到的券源,或仅提供给提前预约指定的机构客户或锁定券源客户,实现其专券专用。券商通常不会把转融通借到的科创板券源放到一个公共池子里让所有投资者去融,因为这样一来券商无法管控融券的到期期限。此外,普通个人投资者是否与券源有关联关系也不好界定。因此,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融券难度较大。

据悉,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已走完各项审批程序,将于近日公布。专家表示,加快推出新一批自贸试验区,能够彰显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更大力度释放开放红利。业内人士分析,新一批自贸试验区可能来自山东、河北、江苏、安徽、黑龙江、新疆、广西、湖南8个省或自治区中的6个。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建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7月23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云南省资本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了财政对企业上市的奖励力度。《管理办法》明确,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分阶段奖励,总额1600万元。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境外上市的公司,成功上市后给予1600万元奖励。

科创板开市以来,由于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波动率显著高于A股主板。高波动率下,部分量化私募也嗅到了其中的获利机会,采取短时T+0策略进行日内回转交易。某量化私募人士表示,短时T+0策略主要是在5-10分钟内进行交易,在已有建好的仓位情况下,先买后卖做多,或者先卖后买做空。不过,相关券商为了保证科创板平稳运行,禁止在前5个交易日进行程序化交易。

科创板开市第3个交易日,25家上市企业合计成交额227.47亿元,平均换手率38.3%,平均涨幅11.39%。值得注意的是,福光股份、沃尔德、交控科技、铂力特、光峰科技、瀚川智能、航天宏图、乐鑫科技、南微医学、澜起科技、中微公司等11股创科创板开市以来的收盘新高。其中,福光股份和沃尔德创科创板开市以来的盘中新高。

2019年上半年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GDP)达48,58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5%,多项指标好于一季度,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截至7月23日,7月已经发生15例实质性债券违约,基本上平均每个工作日都有1起违约,并新增3家违约主体;2019年已有95只债券违约,涉及债券的本金规模超过700亿元,新增23家违约主体。目前债券违约呈现出的特征包括行业较分散,违约主体并无明显的行业规律。

迄今为止,已经有11家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四家国有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已经陆续开业。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曾透露,目前城商行的理财子公司设立工作已开始起步,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等也在积极推进。

近日,银保监会向20家财产保险公司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限期整改,并对其中情节严重的11家公司采取禁止申报新备案产品3个月至6个月的监管措施。

截至7月23日,32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22家处于破净状态,占比超过6成,其中破净幅度最深的为华夏银行,仅有0.6倍,未破净的银行则多是刚刚上市的次新银行。

银行间市场将迎来规模最大的一笔银行永续债。中国债券信息网信息显示,工行将于7月26日发行8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4日发布的《2019年二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中美经贸摩擦导致A股、美股、港股持续波动,截至2019年6月底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达9.75万亿元,与一季度相比下降4.3%。

【海外资讯】

世界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宣布,巴西国家矿业局允许该公司恢复Vargem Grande铁矿区干选生产。年初溃坝事件后,该矿区自2月20日起全部关停。Vargem Grande 矿区干选生产恢复后,2019年将增加500万吨产量,由此,今年巴西混合粉的供应将会增加。生产将在24小时之内恢复。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2012年12月以来的最低。

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创7年以来的新低。

日本7月制造业PMI初值微升至49.6,高于前月终值49.3,但仍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海内外需求依然低迷。但日本服务业活动显示改善迹象,部分缓解经济面临的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报告将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下调至1.2%,并预计明年俄经济将小幅提升至1.9%。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正在制定一项新规定,旨在披露私人储存的大量金属库存数据。这些数据将首次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仓库网络之外的金属库存起伏提供一个窗口,填补试图追踪全球金属库存的实物商人和投资者面临的一个盲点。这些规则可能也适用于运输中的库存,这可能有助于指导交易决策。

【企业资讯】

招商银行上半年实现营收1383.23亿元,同比增长9.65%,实现净利润506.12亿元,同比增长13.08%。

关于近期媒体报道TCL拟控股日本JDI公司借此进入苹果产业链的消息,TCL表示,公司重组后已剥离智能终端业务转型为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为核心主业的科技公司,正围绕下一代核心发光材料及重点设备领域投资下一代印刷打印OLED,并积极寻求业务拓展和战略合作机会。目前,公司与包括JDI在内多家公司进行了交流,暂无一致性意向或者协议,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后续如有进展将按规定对外披露。

日产汽车表示,有关第一季营业利润重挫90%的报道大致准确。

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京东四大核心业务中,医疗电商目前占较大比重,也是很重要的一块。对于京东健康在集团内部的位置,辛利军表示,独立融资已证明其重要性,未来会考虑上市。

东方金钰因向控股股东兴龙实业违法开具10张电子商业承兑汇票,23日上交所对其下发问询函。上交所要求东方金钰具体列示最近两年向控股股东开具商业承兑汇票的日期、金额、原因等,逐项说明是否具备真实交易背景、是否涉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

华铭智能公告称,重组事项25日上会,股票停牌。

博创科技近日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此前披露的2018年度报告的净利金额较2018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金额差异较大,公司未对2018年业绩快报进行及时修正,存在业绩快报信息披露不准确、修正不及时的情况,违反信披相关规定。

大西洋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5%到55%,上年同期盈利4576.74万元,本期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资产处置收益和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晚间关注】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