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对中国扩大金融开放的决心和力度很有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7:45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伦敦7月24日(记者 孙晓玲)对于中国进一步金融开放的举措,在中国深耕多年的富达国际公司表示,这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说,上周末出台的金融开放11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我们尤其关注的是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牌照,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将富达国际在全球资管市场和养老金业务的丰富经验带到中国,为中国投资者带来全球领先的养老投资解决方案。”

李少杰说,富达国际的主营业务是公募基金,“养老金管理也是深入富达 DNA 的核心业务。”

“我们对于中国的基金市场一直抱有期待,并且很有信心获取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的牌照。长远来看,我们希望先把基金业务的根基做扎实,然后再拓展其他业务,”李少杰说。

李少杰说,公司的公募基金筹备工作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启动,现在也要根据监管机构最新的时间表加快进度。

“富达对于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的决心和力度很有信心,所以我们积极布局,长远投资,”李少杰说,“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我们会继续扩充中国的团队,招聘最好的人才,为更深入地参与中国市场做最充分的准备。”

李少杰说,公司对在中国的战略规划十分长远。“早在2004年,富达就在上海设立了代表处,所以上海是我们的家。随后2007年我们在北京设立了中国的第二个办公室,2008年又在大连设立了一个中后台运营中心,目前这个运营中心已经超过了一千名员工。”

“我们2017年拿到私募牌照之后,已经开始直接参与A股市场。实际上,更早的时候我们的离岸基金就在通过 QFII 投资A股,而且富达总计获批的12亿美元 QFII 额度也是所有外资资管公司中额度最大的之一,”李少杰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