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澳股收盘创2007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7:43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悉尼7月24日电(记者 王文迪)在创纪录的低利率和不断下跌的债券收益率推动下,澳股综合指数在24日创下新高,截至收盘,报6862.4点,上涨49.9点,涨幅为0.7%,打破2007年11月1日的6853.6 的历史高点。

分析人士认为,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是助推股市处于创纪录高位的原因。自2008年以来,各国央行一直在用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支撑全球经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下周进行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也就是说政策制定者或将再次倾向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人们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由于预期美联储将提供支持,企业盈利增长将达到合理水平,华尔街目前的股价接近历史高点。

24日澳股受益于23日华尔街表现好于预期。“有一些因素在支持市场”,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克雷格(Kerry Craig)认为,美国的盈利超出预期,经济活动数据显示出改善的迹象,提高了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希望,这对市场起到鼓舞作用。

在当前澳大利亚官方现金利率只有1%的背景下,包括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比尔·埃文斯(Bill Evans)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仍在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将继续降息至0.5%。同时,目前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只有1.3%,这些因素都推动了澳股走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