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2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08:0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 美国玉米长势不及预期,芝加哥玉米期价23日上涨1.11%;受中美将在近日恢复面对面经贸谈判消息刺激和中东形势持续紧张影响,国际油价在23日早间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出现显著回升,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美元指数走高,交易者因风险偏好提升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市场交易者在各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前保持谨慎,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23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1.11%;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7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22%。美国农业部22日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7月21日的一周,大豆长势良好和很好的比例为54%,与上一周持平。美国玉米长势良好和很好的比例达到57%,比上一周58%略有下降,低于市场预期值,也远低于去年同期72%的水平,这一消息助推玉米期价上涨。不仅如此,美国中西部地区玉米种植带下周将再度迎来高温天气,市场担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损害玉米生长,助推玉米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本月正在重新调查13个州玉米种植面积和14个州大豆种植面积。该调查预计在本周结束,调查结果将纳入农业部8月12日的月度供需报告中。Hightower Report的分析师Matt Connelly表示,市场认为这份报告的结果将比7月份数据更为准确,因此受到广泛关注。(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中美将在近日恢复面对面经贸谈判消息刺激和中东形势持续紧张影响,国际油价在23日早间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出现显著回升,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据美国媒体23日午后报道,中美两国将于几日内在北京展开新一轮面对面的经贸磋商,这一消息刺激股市和油市出现上涨。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3日表示,市场买盘兴趣在增加,部分原因在于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部分在于墨西哥将实施其年度石油对冲项目。看起来石油价格正在试图形成一个重要底部,如果油价继续保持在重要支撑位上方,纽约油价将会测试每桶61美元的阻力线。美国蓝线期货总裁Bill Baruch表示,伊朗的局势看起来已经得到控制,而利比亚已经恢复全面供应原油。他说,中东的紧张形势一直都在,由于大家都在等待美国的供应数据,中东紧张形势对油价的影响有限。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340万桶,略高于前一周310万桶的降幅。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油价主要受供应侧变化驱动,本月经济形势方面的看率令做多石油的人更加小心。Again资本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市场对中东形势的反应总体是相当有尺度的,当有关消息出现时,市场显得有些乏力。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Sharara油田的生产已经恢复正常。该油田在上周被关停之前日均产量为29万桶。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6.77美元,涨幅为0.98%。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57美元,收于每桶63.83美元,涨幅为0.90%。(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收于每盎司1421.7美元,跌幅为0.36%。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和国会两党领导人达成了初步预算协议,同意提高2020和2021两个财政年度的联邦支出上限,同时暂缓执行法定联邦政府债务上线,直至2021年7月底。该协议可能避免联邦政府今年晚些时候债务违约;同时以预算赤字飙升为代价,允许政府至少在今后两年内继续大规模举债。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受此消息影响,当天美元指数走高,交易者因风险偏好提升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Insignia Consultants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说:“投资者现在已经充分消化下周美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因此金价上涨幅度受到抑制。不过,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收于每盎司16.476美元,涨幅为0.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861.6美元,涨幅为1.0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市场交易者在各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前保持谨慎,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涨跌互现。王国期货的马尔科姆.弗里曼表示,有些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将降息0.25个百分点,有些人甚至认为会下调0.5个百分点,但也有人认为结果可能没有变化。Argonaut Securities的分析师认为,降息将导致美元走弱,从而在短时间内支撑金属价格,但之后,兴奋情绪会减弱,市场转而开始关注基本面。此外,美国公司的表现也将影响未来金属价格。弗里曼认为,大约有140家美国主要公司在未来两周内公布其业绩,如果它们反映出美国核心经济放缓,可能同时降低金属价格。3个月期锡盘间一度跌破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价,最终收于每吨17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0美元,跌幅为1.01%。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该金属自2月的高位每吨21800美元后开始下滑且损失惨重。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锡库存在今天上午流出约120吨的情况下继续减少,但未能推高锡价。目前交易所锡库存总量为6290吨,约有4190吨权证金属,低于月初约5935吨的权证金属量。当天,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1%。国际铝业协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球原铝产量从5月修正后的540.6万吨下降至524.6 万吨。今年上半年全球铝产量下降0.5%。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虽然中国的铝产量也在下降,但相比而言需求下降的速度更快。海德鲁铝业公司在报告中认为,中国对原铝的需求预计今年将增长1-3%,低于去年的3.7%,并且明显低于2017年8.0%的增长。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5美元,跌幅为0.59%。国际铜业研究集团在其最新的月度公报中表示,全球精炼铜市场4月份的短缺为96000吨,而3月的短缺为42000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1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涨幅为1.3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7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统计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社会库存及厂库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

15:15 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