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产销均创佳绩 中国黄金上半年营收近47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6:59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王希)我国黄金行业唯一的中央企业——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上半年稳健运行,矿产金产量、集中销售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75.91亿元,结构继续优化。

这是记者在22日召开的中国黄金集团年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集团新的战略管控体系基本建成,总部作为投资控股平台、板块公司(二级企业)作为实体经营平台、板块所属企业作为业务执行单元的定位日益清晰,选人用人、投资决策、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成效初步显现。

以投资决策为例,改革后中国黄金集团总部决策直管的二级公司事项12项、板块所属企业事项27项,数量同比减少近三分之一,与此同时中金黄金等二级公司的决策效率大大提高,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宋鑫分析说,一方面,在下半年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下,黄金作为非信用货币资产的作用将凸显,各种因素造成的避险情绪将推动国际金价保持震荡格局;另一方面,国内矿业权出让收益改革等因素将继续影响矿企发展。“我们要抓住用好一切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他说。

据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刘冰介绍,今年上半年企业生产矿产金19.5吨,集中销售黄金12.61吨,矿产金产量、矿山铜产量、经济效益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实现“双过半”,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