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正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 已就5个项目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23日00:28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新城控股澄清公告称,公司正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转让该部分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已就5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成交总额约为2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应当披露的交易的披露标准。公司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目前整体管理团队和人员结构稳定。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新城控股(601155)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控股”、“公司”)拟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如上述交易最终完成,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 由于公司尚未确定拟出售的全部标的股权范围和全部交易对方,相关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有关市场传闻情况

近日,公司关注到相关自媒体发布了针对公司的相关信息(以下简称“市场传闻”),市场传闻中提及:“新城控股已经开始出售资产”、“近68个项目的权益已经被放到了待售的货架上”、“更折射了新城内部对未来局势之悲观”等方面内容。

现对上述市场传闻事项说明如下:

二、澄清说明

近日,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公司正与合作伙伴就公司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前述项目尚未开始销售,转让该部分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但拟出售的标的项目公司范围、交易对方及交易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如上述交易最终

完成,公司可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截至目前,公司已就5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成交总额约为2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应当披露的交易的披露标准,后续如达到相关披露标准,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对相关股权出售交易情况进行及时披露。公司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目前整体管理团队和人员结构稳定,各项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围绕上述销售目标并按计划开展公司的各项业务。

三、特别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