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说科创板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15:39分类:市场动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刘春燕)备受瞩目的中国科创板22日鸣锣开市。对此,日本经济学家田代秀敏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田代秀敏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从去年中国宣布设立科创板开始他就非常关注。科创板能够帮助中国发现并支持最具成长性的企业,并将成为支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作为深谙资本市场运作的日本经济学家,田代秀敏说,有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可通过科创板这一透明、公平的创业支持平台筹得资金,获得发展。

田代秀敏说,科创板对资本具有巨大吸引力。投资者已意识到,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的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应有的发展方向。

据悉,首批在科创板上市的25家企业均属于科创板重点支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其研发投入显著高于现有A股可比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