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鸣锣开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14:30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7月22日电(记者许晟、潘清)22日上午9点30分许,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

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大厦五楼交易大厅内举行。交易厅大屏上“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的红底白字,映照着整个大厅显出红色的光彩。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肩负着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使命,也承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初心,对于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功能,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独特的作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致辞时说。

首批25家企业均属于科创板重点支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其研发投入显著高于现有A股可比公司。

9时15分许,首批科创企业所在的9省市各出一位企业代表上台,与上交所、中国结算签署上市协议和登记协议,完成上市前的最后一个流程。

“科创板推出一系列新政策,使科创企业能以更快的速度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微公司董事长尹志尧说,科创板正成为推动国家高科技领域实现高速发展助推器。

随后,25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登台见证敲锣仪式。锣声响起,交易大厅大屏幕上迅即滚动出这25只股票的即时交易行情,科创板由此开启“交易时间”。

“科创板的一系列制度创新,可以为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许多先行经验,可以促使资本市场更趋成熟。”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说。

回望来路,一个意见、两个办法、几十个配套制度措施、149家申报企业、259天……自去年11月宣布设立科创板至今,科创板改革之速、力度之大,令各界惊叹。

“我们相信科创板会越来越好,会从多个层面为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力量。”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周文群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