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2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07:3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 因担忧高温天气损及作物生长,芝加哥农产品期价上周五(7月19日)全线上涨。地缘政治因素推动国际油价19日收盘走高。其中WTI原油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55.63美元;布油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62.47美元。获利回吐打压纽约金价19日收盘下跌1.4美元,至每盎司1426.7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其中期镍回落近2%,而期铜则受美联储降息预期支撑收盘突破每吨6000美元关口。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分,涨幅为1.4%;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分,涨幅为1.8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25美分,涨幅为2.25%。分析人士说,美国中西部地区高温天气可能对农作物生长造成损害,这一消息助推玉米和大豆期价大幅上涨。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一位发言人证实,18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进行了电话沟通。谈话细节尚未公布。这一消息再度燃起市场对于中方大量进口美国大豆的希望,进一步推动大豆期价走高。此外,当天交易者逢低买入的操作,也推动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小麦期价止跌回升。(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伊朗表示已经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一艘英国油轮等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在19日午盘拉升,结束了当日早盘的颓势。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55.63美元,涨幅为0.60%。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54美元,收于每桶62.47美元,涨幅为0.87%。伊朗革命卫队19日发表声明表示,由于涉嫌违反国际规定,已经在霍尔兹海峡控制了一艘名为Stena Impero的英国油轮,并把该油轮转移至伊朗海岸走法律程序。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在19日表示,在获悉这一事件后,英国政府正在紧急获取进一步信息,并评估局势。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晚些时候表示,美国军舰出于自卫在中东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不过,伊朗方面随后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其所有无人机均安全返航。这一消息也令国际油价一度走高。不过,除了地缘政治紧张这一刺激因素外,供需基本面仍在对国际油价构成利空。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负责人 Warren Patterson表示,宏观经济担忧、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和美国日益增加的石油供应继续对市场情绪构成压力。奥地利JBC能源19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美国尚未公布5月份的数据,预计5月份全球石油需求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前5个月的是石油需求增幅低于1%,为87万桶/日。全球石油需求增长远未恢复,仍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日均增幅将小于100万桶。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18日表示,国际能源署在6月份把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测从150万桶/日下调至120万桶/日以后,正在进一步把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进一步下调至110万桶/日。如果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进一步走弱,可能会进一步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受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19日纽约金价出现小幅回落。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426.7美元,跌幅为0.1%。黄金经济公司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说:“热钱流入黄金期货市场,推动金价本周大幅上涨,今日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金价承压下跌。”不过,FactSet数据显示,黄金期价与12日收盘价相比,本周涨幅约1%,创下自6月21日以后最大单周涨幅。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John Williams 18日称,当利率和通胀都处于较低水平时,决策者不能只准备不行动,坐等潜在的经济问题爆发。对此,英国券商XM.com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表示,从John Williams的讲话中几乎可以确定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这也激励各方预期可能会出现50个基点这样更大幅度的降息。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0.3美分,收于每盎司16.195美元,跌幅为0.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2美元,收于每盎司852.1美元,涨幅为0.2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全球贸易形势持续紧张,美联储降息继续面临不确定性,商品市场交易缺乏方向性,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镍价当天收跌近2%。在近两周的投机资金和技术买盘推动下,镍价一度上涨至1年多来最高水平,但目前已失去上涨动力。市场分析师指出,供应短缺、库存低位、不锈钢产量稳定,以及未来充电电池对镍的需求加大,这些因素都对镍价上涨形成利好,但当前镍价上涨程度已过高。同时,尽管美联储利率决策仍存不确定性,但投资者已加大对美联储可能下调利率的押注,3个月期铜因此交易活跃,逆势上涨,收盘突破每吨6000美元的关口阻力。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2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0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涨幅110.5美元,涨幅为1.8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5美元,跌幅为1.9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4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美元,跌幅为0.3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美元,跌幅为1.3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IAI全球原铝产量报告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次日02:30 纽约原油8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