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美联储降息力度不明 美股全线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0日11:1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7月19日电(记者罗婧婧)由于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降息力度的预期存在分歧,股市投资者存在观望情绪;尽管多家美国大型金融机构本周公布的财报好于预期,但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上周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后,本周出现全线回调。

截至19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前一周收盘点位下跌0.65%,收于27154.20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本周下跌1.23%,收于2976.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8%,收于8146.49点。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18日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升高,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投资疲软、海外通缩压力上升等,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将通胀稳定在2%附近的目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当天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建议美联储快速采取行动以应对不利经济情况。他说:“一旦出现经济困境迹象,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上述两人都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拥有永久投票权,因此有分析人士把他们的表态解读为美联储有望在7月底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不过当天晚些时候,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言人发表声明澄清,威廉姆斯发表的只是一篇学术演讲,与美联储政策无关,不必过度解读。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8日公布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目前投资者预期美联储7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约为5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44%。

从市场基本面来看,美股本周开始进入第二季度财报发布期。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高盛集团、美国银行在内的多家美国大型金融机构本周先后发布财报,均好于市场预期。

金融数据软件公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的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中约79%的公司盈利好于市场预期。新华财经分析师周韫丽表示,从基本面数据推测,二季度标普工业和能源股业绩疲弱,消费与科技股盈利增长,整体盈利增速或与第一季度持平。

关于美股后期走势,贝莱德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19日预测说,尽管三大股指上周已创下历史新高,但在当前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下,市场有望继续上涨。

周韫丽则表示,美联储宽松预期已经形成,下半年美股表现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其一是宏观不确定性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其二是货币政策能在多大程度上提振美股估值。后续还需观察市场与美联储关于降息力度的预期差如何弥合,这或将给美股带来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