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战略签约太平洋保险 打造智慧金融生态圈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19日11:4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 7月18日,苏宁控股集团与太平洋保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就金融服务领域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双方将在保险、投融资、金融科技、会员及营销活动等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其中,保险业务系重中之重,双方将通过整合资源,开展基于零售业态的多项保险业务合作。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见证双方战略签约)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苏宁金融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平台

当前,苏宁金融聚焦供应链金融、微商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支付和金融科技输出“5+1”核心业务,旗下拥有众多优秀的产品。业务线布局齐全的苏宁金融,将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的综合金融平台。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与太平洋保险同为服务型企业,分工不同但目标一致,那就是服务用户。双方应立足当前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模式。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2019年以来,太平洋保险已累计保障了苏宁物流、苏宁售后的10万快递员及10万苏宁帮客的安全。双方还在B2B采购、苏宁卡等业务端共同探索了新的合作模式。

作为全国第一家O2O银行,聚焦供应链金融、微商金融、消费金融和财富管理四大核心业务的苏宁银行,牢记普惠金融使命,通过金融科技和场景金融融合,致力满足小微企业、个人创业的金融需求。目前,太平洋保险集团已在苏宁银行办理了协议存款,这是太保首次在资产规模低于万亿的商业银行存放资金,充分体现了其对苏宁银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未来,双方将在金融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对此,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表示,目前太平洋保险有1.33亿用户,结合苏宁的6亿用户,通过资源共享、模式打通,双方存在更多层面合作的可能。今后,双方将加强在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用坚实的每一步推动企业稳定发展,为用户提供方便、安全、满意的服务。

持续拓展金融供应链苏宁已建立强有力的金融互联网生态圈

近年来,苏宁不断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积极推进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当前集团的智慧零售生态体系逐步趋于成熟,已经形成了可对外开放赋能的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

张近东表示,一个企业的价值不是你拥有多少,而是你有多少为别人所用,未来的企业一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苏宁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的全面落地,苏宁将开放资源、输出能力,构建“全景式”的金融互联网生态圈。

目前,苏宁金融已持续与数百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工行、建行、交行、招行、浦发、民生等银行类金融机构及人寿资管、华能信托、华泰证券、嘉实基金等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实现了对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头部保险、信托、证券、基金公司的全覆盖。强强联合让苏宁金融组建了强大的行业“朋友圈”。

苏宁金融旗下苏宁保险,作为全国零售业第一家获得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金融机构,有着丰富的全国大型保险公司合作经验,已和70多家保险公司进行业务合作。其中,苏宁延保服务客户达650万人次,销售额48亿元,该项业务稳居行业第一。

秉承“综合金融服务,惠及社会大众”的服务宗旨,未来苏宁金融将继续围绕智慧零售核心,持续聚焦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技术,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优化金融体验,为更多人群和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全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消费升级,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