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和中国移动及华为公司签署“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19日09:50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19日电(记者 刘桃熊)18日,河钢集团、中国移动、华为公司在石家庄就联手打造钢铁行业“5G+智能制造”标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基于河钢应用场景,成立联合研发机构,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5G+智慧工业园区、5G+智慧工业港口、5G+智能工业制造”三个领域的技术突破,促进钢铁制造向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三方合作的重点是实现基于5G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在钢铁行业的创新应用。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内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成立“5G+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针对河钢生产线应用场景,将5G等新一代ICT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制造工艺流程技术创新紧密结合,共同研究开发一个泛在连接、开放、智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最终通过5G等新技术应用打造智能制造标杆示范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产业化成果,为三方创造商业价值。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