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短期市场再度走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6:3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高二山) 18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1%,中小板指数跌幅超过2%。两市上涨个股仅占一成,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4只个股股价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只。

截至18日收盘,上证指数收跌1.04%,深证成指收跌1.58%,中小板指数收跌2.04%,创业板指数收跌1.66%,上证50指数收跌0.55%,沪深300指数收跌0.95%。

板块方面,种植业与林业、采掘服务、有色冶炼加工等少数板块上涨,新材料、银行、仪器仪表、燃气水务等板块跌幅较小,环保工程、电子制造、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仅一成多个股上涨,3624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409只,下跌的个股有3170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4只个股股价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12只个股上涨,2只个股下跌;南华仪器、潜能恒信、南大光电、宜安科技4只个股涨停。

7月18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14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14只个股中,有色金属占3只,机械设备占2只,采掘、电子、建筑装饰、食品饮料、建筑材料、电气设备、通信、商业贸易、化工各占1只。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连续2个交易日减少,市场整体再度进入调整趋势。盘面上看,有色、稀土永磁等少数板块走强,多数板块及个股下跌;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护盘,白酒等白马股继续处于调整态势,市场整体缺乏领涨的热点。技术上看,指数收出一根跳空向下的阴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市场短期再度走弱。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