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携手华为完成5G互通测试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18日14:48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7月18日电(记者 高少华)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展锐18日宣布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中,携手华为开展了基于3GPP R15 f40版本的NSA室内功能互操作测试,并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MTNet实验室实现1.38Gbps的下载速率。

紫光展锐春藤510采用台积电12nm制程工艺,同时支持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组网方式,支持2G、3G、4G、5G多种通讯模式,符合最新的3GPP R15标准规范,支持Sub-6GHz 频段及100MHz带宽。

在本次室内功能互操作测试中,紫光展锐春藤510在NSA模式下下行峰值速率达到1.38Gbps,其中5G通路峰值速率达到1.36Gbps,意味着春藤510已经具备商用eMBB场景的条件,满足绝大部分应用需求。

紫光展锐通信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汪波表示,紫光展锐在2018年初就启动了“5G芯片全球领先战略”,5G技术更大价值和活力在于加速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拓展市场空间,有力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作为5G芯片核心供应商之一,紫光展锐全力支持全球5G终端商用落地,继今年2月份发布5G通信技术平台马卡鲁及5G多模基带芯片春藤510以来,紫光展锐先后与产业链多家合作伙伴进行了测试与验证。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