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温和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03:2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许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从5月中旬至7月初,美国经济整体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下滑。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美联储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活动整体温和增长,但也有辖区报告经济增速持平或略有放缓。零售销售略有增长,但汽车销售持平。非金融服务业活动进一步增长。房屋销售有所回升,但住宅建设活动持平。同时,贸易前景不确定继续影响企业信心。

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实现温和增长,但较此前略有下降。各辖区就业市场均吃紧,特别是建筑业、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领域工人持续短缺。一些辖区指出,由于对更新工作签证感到担忧,就业持续增长存在不确定性。薪资增长幅度适中,多数辖区企业主扩大了员工福利,以应对紧张的劳动力市场。

报告还显示,5月中旬至7月初,美国物价整体稳定,但较上期略有下降。由于关税上涨和劳动力成本增加,企业投入成本普遍上扬,但转嫁成本能力减弱。同时,由于强降雨等因素,农业产量小幅下降,推高部分农产品价格。钢铁和木材价格因需求下滑而走软。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