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与十家证券公司启动科创板银证合作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17日15:5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7中国工商银行与十家证券公司17日在北京举办科创板银证合作启动仪式。工商银行与十家证券公司分别签署了《科创板银证合作备忘录》,将围绕科创项目互荐、客户共享、服务对接、资金融通、投研联动等关键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副行长谭炯、十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出席活动。

谷澍在致辞中表示,科创板是国家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大举措。这次合作是服务国家战略、坚守金融本源、强化责任担当的有力实践。他指出,各方将通过务实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一是做好科创板资金安全的“稳定器”,更全面地展现国有大行证券资金结算优势,更有效地发挥头部券商资本中介作用,更严格地遵守结算交收规则,更积极地推动系统优化升级,更科学地做好流动性管理,保障科创板证券资金结算体系的高效运转。

二是做好科创企业蓬勃发展的“领航员”,提供上市咨询、风险管理、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交易顾问、资金结算等全生命周期的“融资+融智”服务,为优质科创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做好投资者财富管理的“规划师”,深入挖掘科创企业投资价值,创新开发金融产品,让投资者能够分享企业成长红利,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同时,各方还要秉承共商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完善互助互学互进的合作机制,推动先行先试先为的合作模式,对照科创板合作需求,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让合作成果尽快落地。

启动仪式上,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正式发布了新一期科创板主题“科创优选”理财产品。该产品将参与科创板交易申购,为更多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搭建桥梁,帮助投资者分享科创企业成长的红利。

此前,工商银行已正式发布《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在上海、深圳分别设立了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科创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提升对科技金融市场的整体服务能力。(中国证券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