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黑龙江省战略合作 推动东北上云发展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17日14:40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16日晚,黑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优势,共同建设“数字龙江”。

自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入驻黑龙江省以来,在优质农产品上行、地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大数据开发、县域普惠金融等多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并取得了可喜成果。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优势,共同建设“数字龙江”。今后,在智能制造、智慧旅游、数字商圈、金融普惠方面加快合作,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治理、信息惠民服务等方面双方将深入探索合作。

此外,继续加深农业方面合作,在农业大脑、农村金融、农产品营销与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大米、大豆、玉米等特色产品牌,进一步提升农业竞争力,助力农业强省建设,为黑龙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哈尔滨市政府也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普惠金融、健康互联网保险、对俄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北大荒集团与阿里集团双方将共建“阿里巴巴.北大荒数字农场”,实现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连接。在线上、线下渠道建立合作,开展电商人才培训,共同推进北大荒农产品全方位营销。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