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储行7月会议纪要暗示将暂停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17:2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Bill Evans表示,澳储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确认了该银行的预测,也即澳储行将暂停降息,仍预计澳储行将在11月份进行第三次降息。

评估8月行动概率的最佳方式是对比6、7月会议纪要措辞。在6月纪要中,澳储行在关键部分指出,委员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更大。”在7月的会议记录中没有重复这句话。

此外,会议纪要确实指出,“澳储行将继续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并在必要时调整货币政策”。

分析师表示,当一家央行决定暂停加息时,它往往会回顾过去的政策决定。在7月会议记录的最后一段中,联委会注意到“这项决定连同上次会议所决定的降低现款率,将有助于减少经济中的闲置能力”。

澳储行预计未来几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恢复增长趋势。2020年澳洲经济增长将达到2.75%。澳储行将在8月声明中维持GDP增长预估不变。

会议纪要证实,董事会准备采取行动,可能还会再次采取行动,但更愿意等待一段时间,以评估前两次降息的影响。对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失业率的预测清楚地表明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预计澳储行将在11月再度降息。尽管增长和通胀仍是关键的政策目标,但劳动力市场拥有最紧迫的优先任务。由于每月都会提供最新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不能排除澳储行最早在9月或10月采取下一步行动的可能性。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布朗兄弟哈里曼:仍看涨美元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表示,尽管美元短期内会出现回调,但分析师仍然看涨美元。上周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可能在7月末降息25个基点,但是市场高估了美联储鸽派程度。分析师在近期报告中指出,美元指数当前位于200日均线96.78附近。6月-7月回弹区间50%的回撤位在96.715,若美元进一步下跌至6月25日低位的95.843,将需要首先跌破62%的回撤位至96.51附近。继续看涨美元,但同时也认为近期美元跌势或将延续,直至市场重新调整对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预期。

瑞银:预计美联储7月将降息25个基点

瑞银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希望降息50个基点以抵消各方信心受到的冲击,同时也可以帮助把控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

该行称,需留意7月政策会议前公布的数据,不过这些数据可能不足以说服委员们同意降息50个基点,因此预计美联储委员们可能将作出妥协,同意降息25个基点。

美银美林:年底前欧元料上涨

美银美林预计,年底前欧元将上涨。通常来说美元走强会导致油价下跌,但近几年这二者走势上的负相关已经削弱。但对常常同向联动的欧元和油价,预期却出现了分化。该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年底将涨至1.17,明年底为1.25,但油价涨势料将在年底前平息下来。

惠誉:预计美联储2019年仅降息一次

惠誉称,鉴于美国就业增长强劲,美联储2019年剩余时间内降息次数可能会低于金融市场的预期,预计美联储2019年仅降息一次。目前看似可能在7月或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但不太可能标志着一系列降息的开始,与目前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消化的路径相反。惠誉表示,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国会证词表明,2019年晚些时候可能会降息。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欧洲央行9月将降息10个基点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下调其前瞻指引,然后在9月下调存款机制利率10个基点,2020年6月再下调10个基点,同时推出400亿欧元/月的QE项目,执行期为一年。如此预期的理由是,美国经济料将在明年中陷入衰退,进而导致全球经济放缓。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