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题材股持续跑赢白马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16:0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高二山) 16日,A股市场窄幅整理,主要指数全天维持横盘状态,均以微小跌幅收盘。两市五成多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有22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只。

截至16日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16%,深证成指收跌0.28%,中小板指数收跌0.28%,创业板指数收跌0.14%,上证50指数收跌0.62%,沪深300指数收跌0.45%。

板块方面,氢氟酸、丙烯酸、钛白粉、氟化工、磷化工、仪器仪表、高送转预期、语音技术、养老概念、OLED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沪伦通概念、饮料制造、食品加工制造、中船系、汽车整车、白酒、机场航运、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五成多个股上涨,3624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1881只,下跌的个股有1486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有22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17只个股上涨,1只个股平盘,4只个股下跌;广生堂、南华仪器、冰川网络、中欣氟材、新日股份、澄星股份6只个股涨停。

7月16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22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22只个股中,机械设备、化工各占4只,医药生物、电子各占3只,房地产、建筑材料各占2只,传媒、汽车、建筑装饰、商业贸易各占1只。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连续3个交易日增加,市场维持窄幅横盘整理。盘面上看,化工类个股继续领涨,部分个股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对题材股形成刺激作用;白酒、食品加工等白马蓝筹持续走弱,市场风格短期继续偏向于题材板块。技术上看,指数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再度萎缩至近期地量,短期市场继续维持平衡的概念较大。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