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1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07:4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受当日美国农业部相关报告数据利空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5日全线下跌。因热带风暴巴里在墨西哥湾对石油行业造成的冲击有限,国际油价在15日冲高回落,收盘走低。其中WTI原油下跌0.63美元,收于每桶59.58美元;布油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66.48美元。降息预期持续发酵推动纽约金价15日上涨1.3美元,收于每盎司1413.5美元。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仅期锡收盘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5美分,跌幅为2.6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25美分,跌幅为2.9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分,跌幅为1.23%。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7月11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和小麦的出口检验量分别为67.6485万吨和31.5358万吨,均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导致这两种农产品期价大幅下跌。此外,当天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7月14日的一周,美国大豆长势良好和很好的比例达到54%,比上一周53%略有上升,这一消息令大豆期价承压下跌。近期,投资者一直担心美国中西部地区即将出现的高温天气可能对农作物生长造成损害,助推玉米和大豆期价上周大涨。然而,美国天气预报供应商Commodity Weather Group于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热带风暴“巴里”(Barry)预计会给密西西比河谷、三角洲地区和俄亥俄河谷带来降雨,从而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心,也对玉米和大豆期价造成拖累。(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因热带风暴巴里在墨西哥湾对石油行业造成的冲击有限,国际油价在15日冲高回落,收盘走低。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3美元,收于每桶59.58美元,跌幅为1.05%。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24美元,收于每桶66.48美元,跌幅为0.36%。尽管热带风暴巴里使墨西哥湾地区137.6万桶/日的原油生产能力受到影响,其于13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后,多家原油生产企业已经陆续表示将最早从15日开始着手恢复生产。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5日说,石油公司在美国墨西哥湾热带风暴巴里登陆后已经开始着手恢复生产,热带风暴对当地原油生产和进口的影响同时被降雨导致的需求减少抵消,“巴里” 的影响将是短暂的。但Phil Flynn也表示,最新零售和工业产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可能在企稳,很显然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作用正在显现,对能源需求的带动将是时间问题。同时,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的减少和石油公司减少开支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将出现放缓。因此,他认为,国际油价总体处于盘整模式中,很快将会重拾升势。市场研究机构Sevens Report Research编辑Tyler Richey则表示,近期油价维持上行趋势,但纽约原油期货每桶65美元左右的强大技术阻力线和经贸摩擦下对需求担忧的持续可能阻止油价再创今年高点。不过,如果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能维持在近期的节奏,这一预期可能发生改变。澳新银行分析师则表示,尽管6月份中国原油需求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但今年以来的原油进口量仍然令人印象深刻。数据显示,由于新的炼能投产,中国6月份原油加工量到创纪录的每日1307万桶,同比增长7.7%。奥地利JBC能源在15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尽管中国6月份成品油出口出现反弹,中国当月原油加工量的增长令人吃惊。不过,该机构也指出,7月份原油需求日均增长将连续第12个月少于50万桶,除了数据基数效应外,目前还看不到这一趋势发生改变的迹象。在荣盛和恒力两家炼厂进入试生产的情况下,如果欧洲和美国的炼厂不出现今年二季度时的炼能停工,当前强劲的炼油毛利在夏季用油高峰过后将难以为继。此外,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传达的基本信息是,尽管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库存会出现一些下降,但2020年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将会出现糟糕的局面。(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收于每盎司1413.5美元,涨幅为0.09%。分析人士说,投资者对美联储月底降息的预期持续发酵,助推黄金期价上涨。“黄金期价已经接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我认为这种趋势不会很快改变,因为美联储已经明确释放宽松信号,”伦敦TF Global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美联储面临降息压力,这也意味着美元将走软。”上周黄金期价录得0.9%的涨幅。分析师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的讲话中不仅没有反驳已被完全消化的7月份降息,而且还助长了降息的说法。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8.6跃升至4.3,超出预期。该指数高于零意味着地区商业活动处于扩状态。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分,收于每盎司15.365美元,涨幅为0.8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收于每盎司845.2美元,涨幅为1.2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因中国工业产出和投资数据好于预期,市场人气得到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3%。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但6月份增速比5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达6.3%,远高于调查预估中值5.2%。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增速比1至5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市场分析认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前景正在改善,但预计政府还将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以使向好势头得以持续。分析师指出,中国的金属需求足以支撑价格,但不足以推高价格,尤其是中美经贸磋商的走向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宏观层面的消息将继续主导市场,微观层面的利好消息短期内仍难以提振金属价格。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小幅上涨,尚未突破每吨6000美元的阻力位;铝、镍等金属价格也受到中国经济数据的提振,有所上涨。3个月期锡价为当天收盘时唯一下跌的基本金属,跌幅超过1.5%,跌破每吨18000美元的支撑位,盘中一度跌至每吨17850美元的低点。当天锡交易量很高,远高于6月份日均交易量。本月初,主要由于技术性抛售,锡价曾跌至三年低点,此后交易活动稳步攀升。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8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5美元,涨幅为0.6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美元,涨幅为0.6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16%。而3个月期锡则收于每吨17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0美元,跌幅为1.54%。(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日本石油协会(PAJ)商业原油库存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大汉物流公布中西南地区建材社会和钢厂库存

09:30 澳洲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德国及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20:15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20:30 美国6月零售销售及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及7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次日01: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3:3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