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6月份国内一级市场融资风口企业20强榜单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7:44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分析师郭兴华)7月15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与烯牛数据联合发布2019年6月份国内一级市场融资风口企业20强榜单。

1

注:根据国内一级市场企业当月累计融资额从大到小排序,数据来源为烯牛数据。烯牛数据通过公开渠道和独家探测提取国内投融资事件,每月收录近千条融资数据。由于一级市场十分庞杂,信息提取难免有疏漏。

从榜单来看,2019年6月份国内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重点回归传统的交通出行、医疗和电子商务领域,这三个板块均有3起投融资事件。物流、金融和农业领域均有2起投融资事件,此外生活服务、房地产、体育、机器人和物联网各有1起投融资事件。

客户渗透率和品牌知名度较高的“爱回收”登顶本轮融资榜首。京东在连续三轮跟投之后,领投本轮融资,晨兴资本、老虎基金、天图资本、启承资本、清新资本参与跟投。本轮融资后爱回收估值超过25亿美元,京东成为最大战略股东,并宣布旗下的二手商品交易平台“拍拍”将与爱回收进行合并,京东二手总经理王永良将出任爱回收合伙人兼联席总裁职位。京东依然看好二手交易市场,继续大力将京东联盟的生态将二手商品交易领域拓展。目前,转转和闲鱼已经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虽然个人二手闲置交易市场已经被做大,但是拍拍要想分一块蛋糕也并不容易。

博郡汽车是一家智能电动汽车研发商,本轮获投25亿人民币。很多创业者心中都有一个汽车梦,榜单发布以来智能电动汽车新势力不断获得大笔融资,赛道持续火热。从投资者角度来看,目前的汽车如同模拟信号时代的手机,而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将是真正重新定义产品的“苹果”,大家争先恐后投资的不是一家制造企业,而是一家时尚科技企业,将引领一股流行风潮,想象空间巨大。连续两次获得央企产业资本的青睐,充分表明资本市场对博郡汽车的未来抱有极大的期待。

欧冶云商是生态型钢铁B2B电商平台,本轮引入的八家新投资者有,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太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盐城市海兴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招商局创新投资基金中心。从中可以看出,欧冶云商致力于围绕钢铁行业的全产业链打造以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商贸平台。

从连续发布的榜单来看,电动汽车、物流、电商、医疗、金融依然占据了一级融资市场的主流,然而本期有两个农业项目上榜,采用“今日订,明日取”新零售经营模式的呆萝卜,通过限定消费者权利保证消费者利益,这种逆向创新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壹号食品通过全产业链内控品质建立了高端品牌的形象,契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有很大优势确立在高端蛋白品牌与社区生鲜的龙头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