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07:3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因担忧产区高温天气损及作物生长,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全线上涨。尽管机构报告仍预计油市面临供应过剩压力,但受墨西哥湾飓风可能造成减产的预期提振,国际油价12日微幅收涨。其中WTI原油微涨0.01美元,收于每桶60.21美元;布油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66.72美元。因降息预期打压美元走低,纽约金价12日上涨5.5美元,收于每盎司1412.2美元。受中国周五公布的积极经济数据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2日大部分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5美分,涨幅为2.51%;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2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25美分,涨幅为1.55%。分析人士说,投资者担心美国中西部地区即将出现的高温热浪天气可能对农作物生长造成损害,这一消息助推玉米和大豆期价大幅上涨。印第安纳州经纪公司A / C Trading总裁Jim Gerlach说:“未来10天最低温度可能达到32至38摄氏度,这对于浅根系的作物生长非常不利。”美国农业部在11日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上调了美国玉米产量预估,并下调了美国大豆单产和收割面积预估。不过,由于部分州玉米和大豆播种进度严重滞后,市场对于该报告种植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存有一定质疑。因此,市场密切关注下月即将发布的供需报告。(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墨西哥湾石油因飓风影响减产影响,国际油价12日震荡微幅收高。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0.01美元,收于每桶60.21美元,涨幅为0.0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66.72美元,涨幅为0.30%。墨西哥湾热带风暴巴里来袭导致减产的消息对油价形成支撑。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ureau of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在12日发布消息称墨西哥湾已关闭59%的石油产量,即111万桶/天,和49%的天然气产量,并撤离了257个钻井平台。风暴预计将在13日袭击美国路易斯安纳州海岸。荷兰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瓦伦.帕特森说,市场将很快对成品油产生担忧。风暴导致的炼油活动中断可能使得石油产品供不应求。考虑到美国作为成品油出口国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由此产生的影响将波及其他地区市场。但国际能源署(IEA)对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预测限制了油价涨幅。IEA在12日预测称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将超过疲弱的全球石油需求,并导致库存在未来9个月持续增加。IEA还表示,由于美国石油产量的市场份额增加,全球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石油的需求可能降至逾16年低点,并预测在2020年第一季度,对欧佩克石油的需求将降至2800万桶/天。欧佩克11日在其月度报告也指出全球对欧佩克所产原油的需求将在2020年降至2927万桶/天,较2019年的需求减少134万桶/天,理由是包括美国在内的竞争对手产量增加。IEA报告同时指出,尽管欧佩克及盟国采取了减产措施,全球石油供应在6月份仍增加了30万桶/天。2019年上半年,石油供应每天约比需求超出90万桶。PVM石油经济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说,欧佩克重新平衡石油市场的计划目前收效不佳。该组织自今年伊始着手控制产量,却未能阻止供应过剩。此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环比减少4个,至784个。但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却环比增加5个,至85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收于每盎司1412.2美元,涨幅为0.39%。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0日在提交给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由于贸易局势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美联储将采取必要行动支持经济增长需求。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表示,鲍威尔10日的证词和11日的讲话都确认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并且有可能在年底继续降息的预期。这一预期令美元指数承压下跌,支撑金价进一步走高。不过,分析师也警告称,当前黄金期价的涨势仍是“脆弱的”,中美经贸摩擦紧张局势的消退等各项因素都可能削弱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收于每盎司15.236美元,涨幅为0.5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7美元,收于每盎司834.6美元,涨幅为0.45%。(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中国周五公布的积极经济数据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2日大部分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涨幅为0.38%。国家海关总署周五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46.7万吨。中国1-6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1,055.1万吨,较2018年同期的954.8万吨增加10.5%。与此同时,12日中国央行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92.1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2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705亿元。3个月期镍价格大幅上涨,收于每吨13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5美元,涨幅为3.47%,为4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惠誉在一份报告中认为,镍价反弹的主要推动因素是持续性的投机买盘,因为镍金属是电动车电池市场中不断增长的主要受益者。不过,金属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未来市场关注可能再次转向避险资产,因为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然令人不安。基本金属市场基调谨慎。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3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6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美元,涨幅为1.84%。但3个月期锡则收于每吨18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0.27%。(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报

10:00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5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东京TOCOM因日本海洋日休市)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