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成为广东梅州电站项目唯一水电用钢供应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08:49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沈阳7月12日电(李宇佳)据鞍钢集团消息,7月1日,鞍钢凭借雄厚的技术装备优势与综合服务能力,成功与南方电网签单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为该项目唯一的水电用钢供应商。

据了解,梅州抽水蓄能电站布局于粤东沿海产业带中部,是国家能源发展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东省低碳能源经济发展项目。项目规划装机240万千瓦,年发电量预计达15.7亿千瓦时。

基于项目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用户对建设材料及关键部件用钢也提出了严格要求。作为首次与南方电网合作的项目,鞍钢EVI团队高度重视,结合项目用钢特性开展专项技术攻关和供货服务,充分发挥技术和装备优势,为客户设计满意的技术标准。此次鞍钢供货的钢板主要是600MPa级水电用钢,全部应用在电站引水压力钢管等主体部件。

近年来,鞍钢紧随国家能源升级战略,积极开拓水电用钢市场。2004年,鞍钢在国内率先打破高强度级别水电用钢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截至目前,鞍钢已累计完成水电用钢供货10万多吨,是三峡、小湾等国内20余座大型水电工程项目的主要供货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