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7:2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 近期一系列现象显示,欧元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其中一个最好的证明就是——以欧元计价的债券发行规模正稳步提升。尤其是在亚非拉新兴市场,欧元正成为新兴经济体筹集资金的主要途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新兴市场的主权国家已经从新发行的债券中筹集了335亿欧元(合377亿美元),超过了此前任何一年欧元债券的总融资额。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高盛:看好印度卢比和菲律宾比索 套利交易卷土重来

高盛表示,由于全球环境更为偏鸽,高收益国家的货币,如印度,菲律宾和印尼,表现应优于韩国等开放型经济体。Danny Suwanapruti写道,更为宽松的全球央行正在使新兴市场套利交易再次受到青睐。

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应会让美元和核心利率走低,这应该为亚洲货币升值铺平道路,泰铢应该跑赢大盘,因为相对偏鹰的中央银行,黄金价格上涨,政治风险降低,韩元应该表现不佳,由于韩日贸易冲突,以及偏鸽的韩国央行和国内增长放缓,高盛建议交易包括,看涨印度卢比,看多菲律宾比索与看跌韩元。

法国兴业银行:美元兑加元料将回落至1.26

法国兴业银行周四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倾向于在当前价位做空美元兑加元,同时还将继续持有欧元兑日元的空头头寸,目标看向116。除了做空美元兑挪威克朗、做空欧元兑日元和做多澳元兑美元以外,分析师还倾向于在当前价位做空美元兑加元。美元兑加元走势依然滞后于两国央行的利差表现。目前看来,加拿大央行已经确定要打破和美联储同步的枷锁了,因此该货币对存在回落至1.25的风险。另一方面,考虑到美加两国经济表现得不同,美元兑加元可能比其他货币而言将受到购买力平价(PPP)因素得影响。鉴于估值模型显示加元依然较为廉价,因此美元兑加元最终肯定会回落至1.26。

澳洲国民银行: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将继续低于趋势水平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速将继续低于趋势水平,今年的增速将为1.7%,之后的每一年都将小幅提高至年均2.3%。整体增长低于趋势水平,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逐步上升,就业市场出现小幅恶化,闲置产能进一步增加。因此,分析师对通胀的预期依然温和,到2021年底,核心通胀率才会触及澳洲联储目标区间的底部。因此,分析师预计2019年将进一步降息,并认为需要在财政政策方面做更多工作。分析师也不会低估澳储行2020年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风险。

西太平洋银行:美联储7月将降息 年底前还有可能再降息一次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Elliot Clarke称,从近期美联储讲话可以看出,美联储不但会在7月会议上降息,年底前还有可能再降息一次。这些降息被视为保险性降息,并主要是受在可预见未来全球经济维持不确定,影响美国企业投资。在美联储年底前将降息两次的预期方面,风险是不确定因素及其经济影响经就业和薪资增长传导至消费者。若预期成真,美联储在2020年或将降息,符合市场对美联储降息4次的预期。在通胀方面,近期美国通胀意外积极,支持美联储所认为的美国经济疲弱只是暂时的。通胀当中住房分项也积极上升。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6%,没有理由担忧通胀上升,同样也不存在预期通缩将长期维持的依据。

高盛:美国政府干预美元风险上升

高盛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干预美元贬值的风险越来越大。直接干预外汇市场的“风险虽低但仍在上升”

美国政府官员和其他人发表了一系列评论,采取了一系列政策行动,帮助将汇率政策重新推到了聚光灯下。美国政府一直对欧元、日元的低汇率直言不讳。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