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来了》2019在南昌打响复赛“第一枪”

证券日报2019年07月12日10:48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刘伟杰 

7月9日,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和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举办的“《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在江西南昌打响复赛“第一枪”。江西赛区初赛选拔出的20强选手经过知识比拼、智力角逐、实力辩论,最终由8名获胜者组建成“中航证券队”,这是全国六大赛区中第一支亮相的战队,他们将代表江西赛区进军央视总决赛。

今年5月份,《股东来了》2019正式开赛后,江西赛区成立了由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等组成的“宣推大使团”,向赛区所辖的江西、福建、厦门、广东、深圳、广西、海南等地的投资者积极宣传“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使红色基因与“《股东来了》2019”紧密结合在一起,传承红色血脉。

同一天,在江西证监局大力推动下,投服中心还与中航证券、国盛证券成功签订小额速调合作协议,对人民币一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且投服中心认为适宜采用小额速调机制解决的,经投资者及中航证券、国盛证券同意,可启动小额速调程序。

这一协议的成功签署,是投服中心和江西证监局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监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股东来了》2019”江西赛区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证券期货纠纷小额速调机制在江西建立,有利于更专业、公正、便捷地处理辖区中小投资者证券期货小额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7月10日,江西赛区又以“红色血脉滋养蓝色力量”为主题,在南昌打响“《股东来了》2019”复赛电视大赛“第一枪”。比赛正式开始前,由20强选手和少儿合唱团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经过激烈角逐,初赛20强选手最终选拔出8名获胜者,他们中既有专业证券从业人员,也有在校大学生,还有上市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这支年轻的队伍,将代表江西赛区进军央视总决赛,继续承载起革命老区精神,传递红色基因。

此次电视大赛由投服中心、央视财经频道、江西证监局联合主办,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江西省上市公司协会、江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办,中航证券有限公司、江西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共同承办,并将于7月14日20点在江西三套经济生活频道首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