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智慧升级成资本新风口 “睿沃科技”获A轮5000万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1:14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7月11日电(记者高少华)酒店智能前台机器人提供商杭州睿沃科技有限公司10日在上海宣布完成A轮5000万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起点资本及东霖资本进行跟投。

酒店智能前台机器人提供商杭州睿沃科技有限公司10日在上海宣布完成A轮5000万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起点资本及东霖资本进行跟投。

 

睿沃科技是一家专注酒店智能入住软硬件产品研发的高科技公司。2018年11月,睿沃科技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据睿沃科技创始人兼CEO王琦介绍,目前睿沃已签约酒店总数达到10000家,与包括首旅如家、东呈集团在内多个酒店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参与制定酒店智能产品质量行业标准。

针对此次融资,王琦表示,睿沃科技致力于成为酒店智能前台机器人的先行者,持续发力推动酒店智慧化升级。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在运营、市场、技术等团队上的配置与建设,布局和深化全国酒店市场。

“作为公安部推广网络电子身份认证的第一批合作单位、千岛湖智慧旅游项目指定合作单位,睿沃科技将秉持用AI为酒店赋能的理念,降低酒店运营成本,为酒店提供高效、安全、舒适、智能的入住体验。”王琦称。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表示,通过与睿沃科技的深入合作,将为如家智慧化战略布局提供新助力,更好地满足现代用户多元、个性化需求。

目前中国酒店市场已经进入转型升级加速期,腾讯、阿里等商业巨头依靠资本和科技力量,相继涌入智慧酒店领域,智慧酒店成为寒冬后资本青睐的新风口。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酒店客房智能化改造市场超过1000亿元,而且每年酒店数量还有20%左右的增长。随着5G、AI和新零售的落地,酒店智慧升级在赋能酒店的同时也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完善的体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