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44%

证券日报2019年07月11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沪指涨0.44%,报2928.06点;深成指涨0.55%,报9216.95点;创业板指涨0.82%,报1522.8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黄金概念、可燃冰、有色金属、船舶、石油行业、氟化工、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ETC、科创板对标等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7月初市场攻势较弱源于机构调仓和个人减仓,核心资产并未出现系统性高估,且短期系统性调整可能性较小。调仓叠加增配驱动市场行稳致远,配置上重点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

东北证券认为,在当前的存量震荡行情中,比较适宜与市场情绪做反向操作,并不适合作市场情绪的跟随者,如当市场情绪降至目前的低位时可以相对积极。正式买点的确立可能需要更多信号相互支持,但阶段性机会窗口已经逐渐临近。趋势性机会需等待7月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等方面的定调。行业层面,预计科创板将会正式开始交易,对成长板块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部分企业披露中报预告,截至目前,中报预告预喜概率较高,A股市场整体基本面下行压力不大,但个股情况分化,需密切关注。行业配置上,短期内受中报集中披露影响,建议更多关注稳定性价值股、各行业龙头企业,因其在此环境下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此外,建议关注价值投资,优化中长期配置结构;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建议逢低吸入优质成长型企业和金融业龙头。整体来看,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因素在逐渐改善,但进一步好转仍需等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